龙口农保养老金银行代收代发参保人数10万人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7-13 11:29:04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唐盛泰 刘启强) 记者从烟台市农保半年工作暨银行代收代发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烟台龙口农村养老金实现了由银行代收代发,有利于节约资源、提高效率、方便群众和基金安全。

  随着龙口市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农民的社会保障意识不断增强,投保人数不断增加,传统的收取保费、领取模式已经不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今年5月,该市被烟台确定为试点单位。为确保试点成功,农保处深入调查研究,主动与金融沟通协调,在每个镇区街选取4个有代表性村居进行试点,入村现场办公。全市52个首期试行村共开卡1.2万张,代收代扣保费2600多万元。

  银行代收代发养老金的主要工作流程为,村协管员在银行进行收费前,利民村广播预先通知并进行宣传;缴费过程由村协管员记账、填写参保人办理银行卡申请人资料统计表,银行工作人员收款、复印身份证、填写客户信息变更表及存款凭条等手续,由参保人签字;收费结束后,银行工作人员将款项存入农保收入户,并办理开卡手续;金融机构按照申请缴费明细扣款。

  据统计,通过试点,今年龙口市收取保费2.2亿元,参保人数达10.9万人,其中4.1万人办理了实卡,3.8万人办理零余额银行卡,原惠农卡3万人。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