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烟台日”启动 烟台凝聚世界的目光(图)

来源:  2010-07-10 16:31:19
A+A- | 纠错

世博“烟台日”启动仪式
世博“烟台日”启动仪式

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德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德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王式亮主持仪式
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王式亮主持仪式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镇馆之宝——1915年巴拿马世博会金奖真品亮相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镇馆之宝——1915年巴拿马世博会金奖真品亮相

“烟台日”签约仪式
“烟台日”签约仪式

  胶东在线网上海7月10日讯(特派记者 周军)今天,也就是上海世博会“山东周”举办的第三天,我市在上海隆重举办以“山海仙境·葡萄酒城”为主题的“烟台日”宣传推介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德军,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王式亮,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尚玉英,上海世博局巡视员吴云飞,外国驻沪使领馆官员,国内外驻沪大企业、商社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负责人,以及中外主流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活动。

  上午11点,320多名嘉宾步入世博洲际酒店会议厅,上海世博会“烟台日”启动仪式暨招待酒会正式开始。郝德军、尚玉英分别致辞。郝德军说,上海与烟台的合作,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基础,又有强烈的产业互补性。举办上海世博会“烟台日”活动,就是要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上推动上海与烟台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我们将以“烟台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上海的发展经验,加快实施“转方式、调结构”重大发展战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烟台诚挚邀请海内外客商,来烟考察指导、旅游观光,共谋发展、共创辉煌。尚玉英致辞说,上海市与烟台市同处我国改革开放前沿,近年来,随着双方交流不断增多,经贸往来日益频繁,特别是在汽车、钢铁、港口、旅游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两市以“烟台日”活动为新起点,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金牌与世博的重逢”展示活动,张裕博物馆“镇馆之宝”、现国内仅存的一枚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奖牌回到世博会上,再叙95年的世博情缘。吴云飞、郝德军共同为张裕“世博金奖奖牌”揭幕,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仪式上,播放了我市对外宣传电视片,向中外来宾系统展示了烟台的良好城市形象,受到广泛好评。

  启动仪式前,我市还举办了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为主题的经贸项目签约活动。我市有关县市区、部门、企业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与上海通用、大新华物流、华特迪士尼、上海鑫广集团等企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总数17个,总投资206.9亿元。

  启动仪式前后,郝德军在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负责同志陪同下,围绕“三个引进”,分别拜访了大新华物流控股、华润置地、华特迪士尼、上汽集团等上海市有关企业,就相关投资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和沟通交流。

初审:沈广安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