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落户万华(组图)

来源:  2010-07-09 18:22:46
A+A- | 纠错
国家住建部副部长齐骥、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树琪为万华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揭牌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任刘灿(左)与烟台万华集团总经理丁建生签订《国家住宅化基地实施责任书》
揭牌仪式现场

  胶东在线网7月9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官泽德) 7月9日,“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正式在万华揭牌。这是我国第13个,也是建筑墙体保温和装修板材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住宅产业化基地。国家住建部副部长齐骥,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树琪为万华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揭牌。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的正式揭牌,标志着万华的绿色生态产业链计划得到进一步发展。

  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是国家扶植和推广的住宅开发、建设和配套服务方面的示范城市或企业。目前全国只有13家,万华基地是我国第13个住宅产业化基地。

  据专家介绍,万华的节能建材、生态板材已经入围国家《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作为国内领先的节能建材品牌,万华的节能建材中的隔热保温产品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建筑物的屋顶、墙体、天花板、地板、门窗等的保温隔热材料,而用万华生态板材制成的隔热防火材料,则能不需作任何防火处理,即可直接在写字楼、机场、购物中心、剧院、音乐厅、电影院、体育场等各种公共场所使用。

  相关数据表明,相比普通非环保建材来说,采用万华聚氨酯节能材料——聚氨酯硬质泡沫塑料板块,达到节能60%这一非常理想的节能效果时,其所对应的建筑造价仅提高5%至7%。如果对一幢采用聚氨酯硬质泡沫塑料板块进行屋面保温的独立建筑进行能量守恒模型计算,使用1m3的聚氨酯,可在50年内节省6.55万kWh的能量。生产聚氨酯硬质泡沫塑料所需的能量在第一个采暖期内(房屋投入使用后仅8个月)就能得到回收。

  作为万华生态板材产品系列的主打,万华生产的“零境界”禾香板以农作物秸秆(稻草、麦秸秆、棉秆、烟秆、玉米秆、果树枝等)为主要原料,以完全不含甲醛的聚氨酯(改性MDI)生态胶为粘合剂,制成的一种可广泛应用于室内装修、家具制造、地板及包装材料等领域的人造板材,属国内首创,世界领先,并已被列入了国家重点高科技发展计划——“863”计划。2010年1月11日,万华生态板业的“稻、麦秸杆人造板制造技术与产业化”,被授予“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作为优秀的绿色建材,万华“零境界”禾香板已经广泛使用在包括在北京奥运网球馆、北京希尔顿酒店等室内装修工程中。

  万华“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获批,是国家住建部推动聚氨酯建筑节能和人造秸秆板材两大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推动住宅产业现代化的一项重要措施。万华集团总经理丁建生表示,借着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正式落户的东风,该企业将在保证产品质量的提下,发挥企业行业内的龙头作用,尽量满足更多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建筑减排需求。“我们将以高资源综合利用率的新型人造秸秆板材,实现住宅建设的人居亲和性与环境亲和性,为大幅提升低碳生态化住宅的商业化应用贡献我们的力量。”丁建生说。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