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警方成功侦破“5.12滨海路”故意杀人案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7-05 21:18:3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7月5日讯(通讯员 王辉 王林) 2010年7月5日,牟平警方奋战近两个月,终于成功侦破“5.12滨海路”故意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谭某某。

  2010年5月12日14时55分,牟平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于某某(男,60岁,高新区人)被杀害于滨海路鱼鸟河大桥西侧路南绿化带中。接报后,牟平公安分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死者于某某系烟台市某水产养殖公司股东,且死者遇害正值上班时间。该公司对此高度关注,强烈要求公安机关迅速破案,严惩凶手。牟平公安分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投入案件侦破工作中。侦破期间,王国政局长多次听取案情汇报,并就案件侦破和追捕犯罪嫌疑人工作进行调度。王诗新副局长始终靠在一线指挥,带领专案组民警连续奋战,推动了侦破工作的深入开展。工作中,市局刑侦支队充分发挥业务指导和技术优势,为案件侦破提供指导和支持;高新区公安分局在排除嫌疑人员时,全力予以配合,为案件侦破工作提供大力帮助。

  经勘察,现场位于牟平区滨海路鱼鸟河大桥西400米路段,有明显打斗痕迹,较为凌乱。死者头面部遭锐器打击,颈动脉、静脉断裂,系失血性休克死亡。因现场喷溅大量血迹,专案组分析,死者于某某虽然年纪较大,但体格健壮,犯罪分子作案时很可能受到强烈反抗,受伤可能性较大,因此要求民警必须提取现场每一处血迹进行比对。为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血迹提取,民警克服野外现场提取条件差、血迹分布范围大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昼夜开展工作,仅用两天时间就提取128份血样。通过比对,成功发现两份与死者不符的血样,且这两份血样为同一人,至此,案件取得重大进展。

  经调查,死者于某某家庭和睦,生活简朴,无嗜酒、赌博、男女作风等不良习性。死者作息时间比较规律,每天17时至次日5时都会到公司养殖区巡视。专案组分析认为,于某某被杀主要有两方面可能,第一、与人因工作、生活等原因结仇,嫌疑人事先设伏于滨海路两侧隐蔽处,伺机作案;第二、考虑到于某某当天在滨海路出现的随机性,案件偶发因素也比较大,例如在等车过程中,发现有盗窃海参的可疑人员,双方打斗不敌对方致其身亡。据此,专案组围绕于某某的社会关系,全面展开排查。期间,办案民警先后赴青岛、潍坊、临沂等地,排查重点人员532人,于6月29日将犯罪嫌疑入谭某某纳入侦查视线,列为重大犯罪嫌疑人。

  专案组立即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6月30日凌晨1时,准备外逃的谭某某在烟台火车站落网。审讯伊始,犯罪嫌疑人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专案组适时调整审讯策略,安排经验丰富的侦查员上案,从其家庭、工作及生活方面入手,通过亲情感化、精神慰籍等有效手段,最终突破谭某某的心理防线,促其主动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经查,犯罪嫌疑人谭某某1999年因盗窃某某公司海参被于某某等人殴打致伤,遂怀恨在心。2010年5月12日2时许,犯罪嫌疑人谭某某海上放网后经滨海路回家途中,与正在巡视海参养殖区的于某某相遇,于某某遂上前质问谭某某是否来偷海参。双方发生争执,在打斗中谭某某持刀将于某某刺死后逃跑。

初审:崔景友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