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个"流调"普查点逾千人体检 发现肺结核3例

来源:  2010-05-29 17:43:12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5月29日讯(记者 贾楚航) 作为烟台市首个国家结核病普查居民点——牟平区世纪花园小区居民的查体工作已进行到第六天。记者今天从烟台市全国第五次结核病普查办公室了解到,按照统一部署,牟平区世纪花园小区居民的查体率要达到95%以上,体检时间截止到5月底,目前该小区居民的结核病普查人数已逾千人。

  为了让居民有一个好的体检环境,烟台市疾控中心、牟平区卫生局、牟平区结防所本着服务优质、环境舒适的原则,先后勘验了多处医疗单位,最后确定了牟平区文化医院作为此次烟台市全国第五次结核病普查专家组在牟平区期间为居民体检的定点医院。

  记者在文化医院采访时看到,由于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连日来,流调队的专家和队员们从早晨七点工作到晚上八点半,连午休时间都放弃了,就是想尽快在本月底完成小区居民的结核病普查工作任务。记者同时注意到,此次居民结核病普查与普通查体不同,流调点的居民可以免费享受拍X光片的体检服务。据现场临床呼吸内科专家介绍,拍片与胸透相比,具有定位清晰、易发现病灶的优点,是此次体检任务的重头工作,为此,流调队特别安排了4位临床影像专家和2位呼吸内科专家在查体现场进行拍片和诊断,确保了世纪花园小区居民体检工作保质保量地顺利进行。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流调体检队的专家们已为1051位小区居民做了免费检查,共发现疑似肺结核3例,疑似肺部肿瘤2例及支气管扩张、慢性气管炎、肺气肿8例。

  此次烟台市牟平区世纪花园小区居民结核病体检工作将5月31日结束,欢迎广大居民踊跃查体,配合完成此次国家结核病普查工作任务。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