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女学生疑遭人冒名上大学 事件涉湖北教育厅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05-23 10:57:04
A+A- | 纠错

  新华社记者调查采访发现——冒牌女大学生事件牵涉湖北省教育厅

  本报海口5月22日讯(记者聂元剑)本报于5月18日报道的《海大女生疑遭人冒名上大学》的报道,引起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的高度关注。新华社记者于近日到冒牌学生所牵涉到的学校——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及湖北省教育厅采访时发现:海大女生被冒名念完大学案牵涉到湖北省教育厅。

  据了解,新华社记者联系到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招生办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学校确有一名叫“林琳”的学生,是从另一学校转学过来的,该校也有湖北省教育厅2007年2月下发的转学通知。通知称:同意“林琳”从湖北大学知行学院2005级电子商务专业(专科)转入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2005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专科)。该负责人说,经过核实,在该校读书的“林琳”为冒用他人身份,学校已经以正式文件将此事上报给湖北省教育厅。

  记者致电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这件事情厅领导高度重视,已经向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核实了该校学生“林琳”的信息,判断该校“林琳”身份作假,所有信息都是假的,已经要求学校将其学历信息删除。

  而据记者了解,湖北大学知行学院2005年在海南并没有招生计划。该学院招生办负责人称,是教育厅将学校名字弄错了。“林琳”并非从该校2005级电子商务专业转学,而是当年被湖北旅游学校(湖北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武昌校区)录取。

  据湖北旅游学校负责大专招生的一位负责人介绍,2005年8月,“林琳”确实被该校录取,但她一直没有来学校报到。他说,经过核实,该校在录取和注册环节上没有漏洞。根据《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学暂行规定》,新生未在原录取学校报到入学注册和入学未满一学期的,不得转学。所以,“林琳”也根本不可能从湖北旅游学校转学。既然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没有招收“林琳”,那么湖北省教育厅的转学通知是如何出炉的呢?

  林琳认为找到假冒者很重要。但据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负责人说,教育厅已经开始调查,由于该冒名学生已经毕业,无法与之取得联系。而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方面也称,“林琳”档案已经全部被提走,联系不到她本人。

  林琳已向海口市城西派出所报案,目前,派出所已受理此案。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