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高考考生:加强锻炼谨防肺结核病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5-22 20:25:06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高考临近,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在积极备战高考的同时,要加强锻炼,补充营养,谨防肺结核病。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每年我市罹患肺结核的学生数量在第2季度有一个明显的高峰,报告的学生病例中15-24岁组占报告总数的84.3%。“肺结核是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的传染病,在群体生活和密集人群中的发病危险性很高。正在准备高考的学生因学习、考试等因素造成思想压力过重,课外活动减少,自身抵抗力减退,此时极易感染结核病,一旦学生中有一个发生肺结核,就容易造成在同宿舍或同班级学生中流行。”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高少波告诉记者。

  据统计,每年高考后的体检中,往往会发现许多活动性肺结核患者。高少波表示,预防肺结核,要做好以下几点: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地吐痰,教室内多通风;其次要加强体育锻炼,合理补充营养,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以提高机体免疫能力。(记者 丁艳燕)

初审:周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