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是否应在公共自行车上加个计时器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5-15 08:48:21
A+A- | 纠错

公共自行车站亭设计初步方案

  胶东在线网5月14日讯(记者 赵庆欣)公共自行车7月份即将和市民亲密接触(详见相关报道),该项目负责人也在不断地改进方案,争取将更多的先进理念融入到自行车之中,带给市民最大的便利。记者联系上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公共自行车项目负责人樊健青主任时,他表示在站亭设计上刚刚吸收了其他地方的经验,正在紧张修改。另外,他打算在自行车上安装一个计时器,可又有包括成本在内的种种顾虑,因此想听听大家的看法。为此记者采访了数位市民,现挑选部分有代表性的观点如下。

  观点一:租借时间只有一小时 安装计时器非常有必要

  大学生小王听到方案的简介后说,在车上安装计时器非常有必要,“免费租借时间只有一小时,骑了一段时间租车人势必要频繁地看表,以便及时还车或重新刷卡,特别是一些人还直接把手机当成手表使用,看一次时间摆弄半天,在公路上很不安全。因此,单从安全角度,加块计时器很有必要。”

  观点二:小部件容易丢 不赞成安装计时器

  退休的张大爷有自己的顾虑:计时器怕风怕雨容易损坏,还容易丢失,现在的人又都挺有时间观念,与其投资制作计时器,不如把钱放在自行车的维护上。

  观点三:可制作成一次性的

  某公司工作的张女士说,计时器虽然不大,但挺人性化的,应该加上。不妨将表壳与表带做成一体,材料采用硬塑料,直接固定在自行车上,如果卸下来,表壳也跟着坏了,丧失了表的使用价值,批量设计成本应该不高。

  你对增加计时器有什么看法?不妨在此留言>>>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