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朗诵写给父母感恩信 表白让父亲泣不成声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05-09 08:03:00
A+A- | 纠错
  主题班会上,高中生朗诵写给父母的感恩信――   女儿爱的表白让父亲泣不成声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首席教育记者李樵通讯员敖景祥郑敏)“以前总觉得女儿没长大,今天看了她写给我的信,我觉得她懂事了……”昨日,武汉市常青一中高二(3)班组织了一场名为“刹那间……”的主题班会,一位父亲登上讲台发言时泣不成声。

  昨日,全国“欣赏型德育模式的拓展与深化研究”在常青一中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深圳和武汉的20所中小学的老师参与了这一课题的研究,并观摩了这堂主题班会。“在以往平常的日子里,总听到母亲唠叨不停,总看到父亲那张僵硬的脸,我好像已有一年之久没叫过‘爸爸’了。”该班学生刘金军走上讲台,公开了自己写给父母的信。上学期,父母外出做生意,他住校开始独自生活。

  离开父母后,刘金军并没有感受到想象中的“快乐”,回想起父母对自己的关爱,他终于明白:“相对于他们对我的付出,我对他们的态度简直堪称‘无情’!”“父母总是要求我考第一,我总是质问父亲,你为什么不能和别的父亲比。”在写给父亲的信中,周硕说出了自己的苦恼,但也道出了对父亲的挚爱。他在给父亲的信中说:看到你为了10元钱的差价和别人磨破嘴皮,我体会到你做生意的艰难……今天我要对您说,我理解您!“对于您的爱,我从未细细地品味过。现在想来,您的爱是对我没完没了的唠叨和叮嘱;您的爱是我每次生病您都千焦百虑的心疼,之后,又会深夜跑出去给我买药。这些都是因为你爱我、疼我,而我却从来都没有好好珍惜……”学生韩娜写给父亲的信格外动人。“有一次您生病了,我回到家看见您也不闻不问,后来您说,你爸爸我生病了,你都不问一句。听完后,我觉得我是多么的不懂事。原来爸爸也需要来自孩子的关怀与爱。我以后会多多爱您的,多多让您感受到女儿的爱!”

  亲情感染着班会现场每一位父亲和母亲。读完女儿写给自己的信,韩娜的父亲泣不成声。他走上讲台,一边哽咽一边连声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机会,让父女俩以书信的方式交流。在他看来,女儿亲笔写下流淌的真情,让以前的隔阂和不快烟消云散。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