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鳄世博会上"卖"环保 万科馆撼动人心

来源:  2010-05-07 19:50:06
A+A- | 纠错

万科馆似七个金色麦垛别具一格

360度环幕和穹顶的巨幅球幕播放环保影片

秸杆外墙引起游客好奇

  胶东在线上海5月7日讯 (特派记者 贾楚航 李刚) 作为上海世博会唯一参展的地产企业,万科馆远远看去仿佛7个金色的麦垛,天光水色与金色麦垛交相映衬别具一格,同样别具一格的,是馆内竟然没有任何万科的产品表现,在难得的浓缩世界里,这个地产大鳄唯一的诉求,是环保。

  万科在地产界以势如破竹之势横扫千军,进军港城地产业已成为定局,地产大鳄的举动牵引着烟台市民的目光。记者偶遇一名河南游客曾言称:“进了世博园,就要去万科馆,看看他们的房子怎么盖,以后会怎么盖……”料想这名游客一定要失望,但也料想他一定会受到震撼与感动。

  “面对沙漠化的感慨,万科掌门人王石说,更重要的是防止心灵的沙漠化。”在尊重·可能厅的影片中,万科掌门人王石从漫天黄沙中向我们走来,这是万科馆出现的唯一一次“万科烙印”,然而,王石的出现,却并非以企业家的身份,而是作为一个环保积极分子。

  这部震撼灵魂的影片中,讲述了可可西里、滇池、阿拉善沙漠、淮河……讲述了奚志农、梁丛诫、马军以等一系列个人、组织为保护生态环境所做出的行动,以及每一个个体的力量如何汇聚成中国的环保行动。

  随着影片不时改变方向的座椅,360度环幕和穹顶的巨幅球幕,以及座椅旁喷出的彩色肥皂泡,所带来的震撼,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验。最为动人的,是影片的最后,全场观众伸出手,触摸座椅旁手掌形状的发光按钮,“你愿意成为我们的志愿者吗”,随着环形屏幕上的数字不停跳动着,“你是第6807名志愿者,你是第6808名志愿者……”心也热血沸腾。

  从雪山精灵厅,到蚁穴探险厅,再到莫比斯环厅,“只见环保不见房”,从保护滇金丝猴,到广袤的非洲大草原,再到28万个易拉罐和废弃电路板构成的墙壁,“自然”、“震撼”、“感动”、“思考”、“尊重”,是地产大鳄以非地产方式,带给世博的感动。

   万科展馆命名“2049”,解说员说,这寓意着未来和限可能,小到一个人,大到一座城、一个国家甚至整个地球,无限的未来和可能。


环保是万科在世博会的唯一诉求

保护金丝猴影片

馆内28万个易拉罐和废弃电路板构成的墙壁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