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重点推进大商贸区建设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5-06 11:06:4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消息:在精心调整产业结构、积极转变发展方式进程中,芝罘区确立“强优势行业、促新兴产业、抓龙头企业”的思路,努力促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芝罘区把服务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主攻方向,在壮大优势产业、强化载体建设和政策支持上打出“组合拳”。今年以来,芝罘区重点加快推进振华国际广场、阳光100二期、昂展商贸中心等大型商贸设施建设,提升中心商贸区辐射带动能力;加大力度,引进浦发、深发展等金融机构,打造覆盖全市乃至胶东半岛的金融商务区;加大物流企业的引进和培育力度,启动汽车文化产业城、三站市场改造等重点项目,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物流园区和专业市场,打造以保税港区为核心,以黄务、珠玑物流基地为补充的保税物流基地,提升区域性物流中心地位。

  产业载体是提升优势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支撑。芝罘区着力强化蓝色经济、高端服务业产业载体建设,加快慎礼商住区等13个大型城市综合体建设,重点加快东和科技园、青年科技创业大道的建设,进一步完善芝罘软件园、烟台动漫基地、服务外包基地大楼等载体平台的支撑能力。

  立足自身区位特点,芝罘区统筹做好老城区产业发展布局和产业结构调整。随着冰轮、万华等一批老企业“退城进园”,全区加快了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步伐,对不符合产业、环保、投资强度要求的企业,主动引导和动员其外迁,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腾出空间;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向空中拓空间、要效益。与此同时,芝罘区还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工程,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力度,加快高新技术和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步伐,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创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力争年内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9%以上,促进全区经济全面提质增效。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