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姓“操”给孩子取名难 夫妻为争姓氏闹离婚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05-05 08:54:22
A+A- | 纠错
  老公姓“操”给孩子取名很操心 80后小夫妻争姓氏闹离婚

  本报讯(记者 章鸽 实习生 吴雪 方文娟)家住江岸区江码社区滨江苑小区28岁的操先生刚刚为人父,可妻子严女士因为老公这个姓难听,坚决不同意宝宝跟爸爸姓,争执之下小夫妻闹起分手。

  昨日,操先生在武汉一生活论坛上发帖,请网友帮忙,给未出生的宝宝取个好听名字,能跟着自己姓。

  操先生发帖称,儿子今年4月1日出生,到现在还没上户口。因为妻子认为“操”这个姓难听,不好取名字,要孩子跟自己姓。双方家长为此也掺和进来,大家闹得不可开交。妻子一怒之下,甚至提到要分手。经多次协商,妻子和宝宝外公外婆让了一步――只要能取出好听的名字,就跟操姓。操先生说,“希望大家帮帮忙,想想孩子的名字。被采纳的名字将送一份厚礼给取名者”。

  记者在网上看到不少网友跟帖,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曾遇到过姓操的人,请宝宝的妈妈不要太在意”,有网友称,“换个角度考虑,这么冷僻的姓,重名率非常低,不是也很好吗?”还有不少网友给宝宝取名“操盘”、“操帅”等有趣的名字。

  昨日17时,操先生在回复称,目前还没有出现妻子满意的名字,请网友继续帮忙。

  要是读者们还能想出什么更好的名字,可以致电本报,帮这对为难的夫妇一起出出主意。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