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才"芳菲" 港城春天要"迟到"

来源:  2010-03-21 18:20:56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3月21日讯(记者 贾楚航) 今天适逢24节气中的“春分”,与昨天突如其来的浮沉天气相比,港城市民今天普遍感受到了愉悦的“春光明媚”。烟台市气象专家表示,今年春分准确时间是3月21日1时21分,但未来港城冷空气活动频繁,真正让市民身心舒畅的入春时间要等到4月份了。

  春分是反映季节和气候的一个节气,按照二十四节气,立春为春季的开始、谷雨为春季的结束,春分恰为其半,故称“春分”。通常在这个时节,港城烟台会告别寒冬,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但这个春天明显有点慢热,不甚明媚。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曲凤表示,按照气象学规定,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10℃、低于22℃才算是春天,但从最近的天气实况看,烟台的平均气温远没有达到10℃。统计显示,3月上旬烟台平均气温只有-1.1℃,比常年同期偏低3.6℃;3月中旬全市平均气温只有3.4℃,比常年同期偏低1.2℃,这个春天注定“姗姗来迟”。

  林曲凤表示,未来几天,还有几次冷空气活动过程,今年春天在整个回暖过程中气温持续偏低,从历史同期数据来看,入春时间将推迟到4月,“迟到的春天”并不奇怪。而烟台向来“春脖子”短,掐头去尾,届时春光明媚的天数也会自然变短。

初审:崔景友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