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太阳能技术推广提速 三年内新房全装热水器

来源:  2010-02-25 05:45:00
A+A- | 纠错
  2012年,烟台市城区新建住宅将全部安装太阳能
  3年内农村住宅太阳能热水器普及率达到80%以上
烟台太阳能技术推广提速 
整齐排布的太阳能热水器
 高层和小高层可安装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

  胶东在线网2月25日讯(记者 魏琪 通讯员 刘新海 刘少飞)新上市的房子已经装好了太阳能热水器,漫步小区,太阳能草坪灯、照明灯、景观灯随处可见,这一切将在三年内变为现实。记者昨天从烟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为促进节能减排,建设“低碳”新城,烟台市以政府文件形式下发了《关于加快太阳能成套技术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将在未来三年内加速推广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应用。

  阳光融入港城新住宅

  太阳能是一种环保、绿色能源。烟台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其年日照小时数在2200小时以上,应用太阳能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势。

  有着诸多优点的太阳能热水器,也越来越被港城市民们接受和看好,逐渐成为家用产品的抢手货。目前,市中心区新建多层住宅太阳能热水器使用率达到100%,小高层及高层达到25%以上。全市使用太阳能的新建住宅总建筑面积达500万平方米,每年可节约电能约2500万度,折合标煤5000吨。

  经过试点形式推广之后,2007年,烟台市大刀阔斧的开始全面推广太阳能技术。同年,烟台率先成为省内首个太阳能示范城,其经验也被其他城市借鉴和应用。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住建局开放办工作人员来到莱山四季花城小区,该小区是烟台市比较早推行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建设的住宅小区。据祥隆集团工程事务部负责人介绍,四季花城的一期、二期共计32栋楼已全部全部安装了热水器,多层采用直插式,高层则安装了壁挂式,购买房子的市民只需在装修时,连接好管线,缴纳水费就可以。

  在13号楼,记者遇到了正在准备装修房子的赵先生,当记者问到怎么看待推广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时,赵先生说:“用太阳能热水器非常方便,还省钱;我想在老房子那边装一个,物业死活不让,邻居又说会砸坏他们家的墙。没想到这个小区的太阳能热水器还是统一设计、统一外观、统一安装好的,都不用我们再操心去摆弄它,我觉得非常好。”

初审:魏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