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投诉“被宰” 政府网站回复凡事都有第一次

来源:羊城晚报  2010-01-13 08:31:11
A+A- | 纠错

  近日,有网帖爆料称河南新乡市政府网站的市长信箱回复答非所问。12日,记者登录该网站,发现市长信箱对市民投诉的答复确实存在答非所问的问题。

  投诉抢修电话无人接听

  回答供气减少注意安全

  2009年11月16日有市民投诉,“早上起来自家燃气不能做饭,查到燃气公司三个抢修电话打了近一小时没人接听。要是真有意外老百姓生命安全谁来负责?”而市长信箱的答复是:“你可能没有看到新乡电视台的滚动提醒,由于我市天然气上游减少对我市供气,所以用户使用时需注意有时压力减低后出现火焰熄灭的现象,以免发生意外。”投诉重点是抢修电话无人接听,市长信箱根本未回答,此件就被“办结”。

  有市民投诉:“我市每逢过年,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甚至,大雪天气至今已一星期有余,出租车仍在涨价乱收费,且长时间无人管理。”而市长信箱的答复是:“由于天然气上游对我市供气减少,所以造成现在的情况,有关单位正在协调。”

  投诉糊里糊涂挨了宰

  回答凡事都有第一次

  去年12月16日,有市民投诉中源水务服务的霸王条款。市民称自己是新开用水户,家中停水后才知道自己欠费了,交费时被收取了滞纳金,根据规定“逾期每日加收0.5%的违约金,直至停水”。“新用户在不知道的情况下,糊里糊涂就被宰了一下。

  建议加强水务服务中的管理。”对此,市长信箱回答:“你好,来信收到,凡事都有第一次,多谢你的批评。”

  这个滞纳金比例一个月算起来有15%,比银行全年贷款利率还高一倍,但答复未回答条款是否“霸王”,反而安慰挨罚市民“凡事都有第一次”。

  市长信箱的答复,部分有实质内容,但记者也发现不少答复非常空洞。比如,“你好,来信收到,我们将转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这句话使用频率较高。就此一句答复,此信就算办结。此外,还发现不少答复中出现了错别字。

  据记者统计,近两个月来,新乡市市长信箱收到的建议、投诉、举报等不足100条,平均每天不到2条。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