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尧一居民连续三年遭遇暖气惊魂(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1-05 17:58:08
A+A- | 纠错
水从天花板上渗出来

  胶东在线网1月5日讯(记者 赵庆欣)“一到试暖的时候就提心吊胆的,都好几年了!”家住南尧的姜先生提到暖气,有着一肚子的怨气。每到供暖季节,他家总是遭淹,两三年了毫无例外。今年11月份试暖,家里的水又流了一地,如此连续几年这样,真让人受不了。记者了解到,500供暖公司得悉此事后,已进行了彻底的修复,并予以适当赔偿。

  5日上午,记者来到姜先生家,他家在6楼,该层一体三户,姜家在中间的一户,6楼上面是一个不能住人的公用阁楼。据姜先生转述500工作人员的说法,阁楼里有两个排气阀,都在姜先生家正上方,漏水就是由排气阀引起的。虽然已经事发近两月,记者仍可从姜家看到明显的水浸泡的痕迹,部分墙面也开始霉变。姜先生说,11月初试暖的时候,大约不到5点,暖气通上了,不久天花板上开始渗水,姜先生抓紧联系500惠安供热站。等工作站工作人员赶来把总阀门关死,姜先生家的沙发、墙壁已经被泡了。根据姜先生的回忆,07、08年试暖时,也发生过此类的漏水现象,虽然当时工作人员维修过了,可第二年还是会漏水。记者走访6楼其他住户,他们反映家中没出现漏水现象。

  姜先生很不理解,为什么漏水的情况年年发生,还单单只淹他一家。他说,去年事故发生时,他也没要求赔偿,只是希望500工作人员把阀门修好,别再发生类似事故,没想到今年又出事了。事发第二天,500派人进行了维修,20多天后又有人来拍照,可直到现在也没有消息。姜先生说,他就是想要个明确说法,另外他担心明年仍会发生此类事故。

  惠安供热站一位姓孙的负责人解释,该处是老式供热系统,阀门有可能因为堵塞等原因发生故障,新建建筑按要求,排气阀不能建在居民家里或正上方。针对姜先生遇到的情况,已经在阁楼上两处排气阀上接了两处管子,如有漏水,可将水引到楼道里,将损失降到最低。明年应该不会发生淹到居民家里的情况。另外,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居民,试暖时居民家中一定要留人,以防止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记者从500负责理赔的部门了解到,这种情况会给姜先生一定赔偿,现在正在解决。

初审:胡卧龙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