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大爱无疆服务品牌 济医让老百姓看得起病

来源:胶东在线  2009-12-30 10:15:08
A+A- | 纠错
参观医院 
仿生人体 
动手缝几针
模拟电击救生

  胶东在线网12月27日济宁讯(特派记者 石一鸣) 今天下午,相约“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赴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采访,上百万的仿人体标本引足了大家目光,同时,该院“大爱无疆”服务品牌,更是让记者们由衷赞叹。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省属大型综合性医院,始建于1951年。医院占地面积达到65758平方米,建筑面积126000平方米,资产总额9.79亿元,开放床位1813张,其中一级监护病床139张,有70多个临床医技科室,6个省、市级重点学科,其中心血管疾病研究诊疗中心、神经内科为省级重点学科。医院具有雄厚的医疗技术及管理力量,一批资深教授及高学历中青年技术骨干已经形成了一支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奉献爱心蔚然成风的医疗队伍。由澳大利亚著名建筑设计师设计的新医疗大楼面积6.57万平方米,该楼配有中央空调、中心供氧、楼宇监控、影像传输等智能化自动控制系统,功能齐全、布局合理、人性化设计,是国内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理念医院建筑的典型代表。医院拥有西门子双源CT、GE64排CT、3台大型先进血管造影机、14台高端彩超等世界领先水平的医疗设备1380余台件,医院设备总值达2.82亿元。年门诊量达到90余万人次,年出院病人为6万人次,年病房手术2.5万人次。

  医院不断瞄准国际医疗新技术,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批在国内和省内具有领先水平的疑难病症诊疗项目,1999年5月27日,医院成功开展了山东省首例同位异体心脏移植手术。2002年12月13日,开展了鲁西南首例肝脏移植手术。近几年,医院已在心血管、脑血管、脊柱、关节、胸外、糖尿病、儿科、烧伤整形、影像诊断、重症新生儿监护、病理、产科等众多学科具有较高水平,部分学科步入国内先进行列。医院拥有坚强的组织领导,各部门协同配合能力突出,视医疗质量为生命,尤其是在急危重症病人抢救、监护和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在省内外享有盛誉。

  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全方位开展了以方便、快捷、优质、价廉为主题的承诺服务,创造性地推出了多项在全国拥有较好影响的服务举措,尤其是从2004年初开始,为缓解看病贵、看病难问题,积极探索实施病种付费,向社会公开承诺对128种疾病实行单病种限价收费,限价病种总体费用平均降幅达33%。这一病种付费的改革,在全国产生强烈反响,并起到了全面带动作用。自2005年以来面向全国开展“爱心医疗救助工程”,每年免费救治100例特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至2009年11月底,已成功完成490余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2007年9月,中央电视台《春暖2007》节目对医院多项慈善救助工作进行了现场直播。

  医院先后被评为省、市级文明单位,全省卫生系统先进单位,全省医德医风示范医院,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富民兴鲁”劳动奖状,被中华医院管理学会推荐为全国首批“百姓放心示范医院”,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被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被大众日报社、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会联合授予“新中国60年山东百家领袖品牌”荣誉称号。医院党委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济宁医学院党委、济宁市委市政府和山东省卫生厅先后发出了向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学习的决定。

初审:石一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