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路改造不忘留住历史 七组百年建筑统一规划

来源:齐鲁晚报  2009-12-25 17:20:14
A+A- | 纠错

  北马路改造不忘留住城市历史
  七组百年建筑统一规划保护

  齐鲁晚报烟台12月24日讯 北马路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当中,位于北马路东段的七组近百年历史的老建筑由于年久失修与整修一新的北马路显得极不协调,这些烟台的“文物”将何去何从?24日,记者从烟台市规划部门获悉,位于北马路东段,区政府以北的七组历史近百年的近代建筑将纳入统一的规划保护,并按照“修旧如旧”原则进行改造,目前改造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

  24日,记者来到位于北马路东段的几栋老建筑前,临街的三栋建筑都显得残破不堪,一栋挂着“靓足楼”的两层老建筑窗玻璃已经不见踪影,墙皮大片剥落,露出凹凸不平的青砖。在附近等车的一位年届七旬的市民孙大妈告诉记者,这些老楼在这里近百年了,之前这里开过商店,卖过绸缎等货物,“这些都是烟台的文物了,还能不能留得住啊?”孙大妈问道。

  记者随后从烟台市规划部门了解到,经市长会议决定,北马路东段、区政府以北的七组近代老建筑已被纳入北马路近代建筑保护区,将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统一的改造。据介绍,该区域内近代建筑共七组,为中西合璧式建筑。自东向西分别为:朝阳街1号、北大街26号、北大街30号、北大街32号、北大街36号、北大街37号和北大街40号。“这些建筑都建于1910年前后,为中西合璧式建筑。而该地块北临朝阳街,是烟台开埠100多年发展历史的缩影,积淀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具有一定的保护价值。”规划部门的人士介绍说。记者 孔雨童 通讯员 杨丽 赵杰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