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送血书向他人妻表爱意遭拒 抽刀断情

来源:城市晚报  2009-12-02 10:11:03
A+A- | 纠错

  本报白城讯光天化日,30岁女子刘倩(化名)被站在对面的男子捅了七八刀,瞬间倒在血泊之中。当时,离凶案现场50米处有交警在执勤,大约200米远的地方还站着刘倩的母亲、丈夫还有7岁的儿子。事发后,执勤交警追上驾车逃跑的行凶男子并将其抓获。刘倩经医院抢救也奇迹般生还。记者昨天从洮南警方获悉,该案犯罪嫌疑人陈文龙已被移送起诉至公诉机关,罪名是涉嫌故意杀人。

  送“血书”疯狂“夺妻”

  刘倩与陈文龙都居住在洮南市城郊的一个村子,两人各有家庭且是关系不错的邻居。去年,刘倩的丈夫王新(化名)决定外出打工,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落在刘倩肩上,除了赚钱,还要照顾年迈的母亲和7岁的儿子。这时,邻居陈文龙开始频繁出入刘倩的家,帮她干这干那,相当热心。日子长了,关于刘倩和陈文龙相好的闲言从村民中传出,甚至提到二人在外面租了房还准备订婚。陈文龙的妻子说,她也觉察到了不对劲,有时会发现丈夫半夜不睡觉,不是看短信就是发短信,两人因此经常吵架。

  有一天,陈文龙把一块白布送到刘倩手上。刘倩打开一看,上面是用血写下的几行字:“我爱你,嫁给我吧,行吗?”刘倩说,38岁的陈文龙曾说把她当妹妹看待,对于陈的“血书表白”,她表示了拒绝,也否认与陈文龙两厢情愿保持不正当关系的传闻。对此,陈文龙在落网后曾说,两人的关系并未疏远,他在一段时间里,几乎每天都去接刘倩下班,还给她送午饭。

  光天化日抽刀断情

  2009年7月14日是刘倩父亲过世百天的祭日,丈夫王新说好也要回来祭奠。刘倩说,陈文龙在此之前向她摊了牌:“等他回来我就跟他争你,不是他死就是我死,争不到你,我就把你杀了再自杀。”刘倩称,为了避免陈文龙和丈夫见面,也为了让自己摆脱陈文龙,她假借“算命后需要出去躲躲”之由,在丈夫回来后,一家四口去了白城,此时,刘倩的母亲接到了陈文龙的电话。

  “他在电话里哭得很可怜,说只想看看我,还说不会伤害我的家人。”刘倩说,眼见事已至此,她只好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说给丈夫听。丈夫王新弄明白事情原委后,有意一走了之不与陈文龙见面,但刘倩母女表示陈文龙答应不会伤害到家人。经过商量之后,一起坐车返回洮南。

  当天下午4时许,刘倩和家人在洮南市北大坝见到了等候在那里的陈文龙。丈夫王新下车后带着儿子向远处走了一段距离,陈文龙又对刘倩的母亲说要与刘倩单独谈谈,让其离开。两人交谈过程中话不投机,陈文龙突然拔出一把刀将刘倩刺倒在血泊中。

  一段孽情毁了两个家

  作案后,陈文龙驾驶摩托车欲逃离现场。发现妻子遇刺的王新大声呼救,被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夏力鹏听到。夏力鹏驾车紧追陈文龙至旁边的村子,走投无路的陈文龙束手就擒。陈文龙陈述作案一刹那的情景时说:“看到他们一家四口在一起,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我就问她还能不能处了,她要说能,我扭头就会走,她说不能,我就更生气了……杀了她我也会被枪毙,就这么想的。”记者昨天从洮南市警方获悉,警方已经将此案移送检察机关。

  “男人千万不要对不起老婆孩子,要冷静,别冲动。”这是陈文龙在看守所里发出的忏悔。高墙外,陈文龙的妻子和9岁的女儿在艰难度日。陈的妻子说,以前陈文龙有事出门的时候,女儿哪怕等到晚上九点十点,也要看爸爸一眼才能安心入眠,这半年来孩子有些变了。

  同样,刘倩虽然经过抢救保住性命,但为了治病,一家人卖掉了惟一的房子,巨额治疗费让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一贫如洗。记者 谭志斌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