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电视台:搭建网上连心桥(下)

来源:  2009-11-21 21:46:51
A+A- | 纠错

  搭建网上连心桥(下)网上民声:汇聚民智促发展

  胶东在线“网上民声”栏目作为联系党委政府与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仅成为解决民生问题的有效途径,也为各参与部门单位改进工作、规范管理提供了重要平台。系列报道《搭建网上连心桥》,今天播出下篇《网上民声:汇聚民智促发展》。

  2006年5月,烟台市和芝罘区两级地税局的办税大厅正式合并,一系列行政审批窗口相继设立,前来办理地税业务的业户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东奔西跑了。

  市地税局纳税服务中心征收科科长冯玉九:“我们烟台市地税局市区两级办税服务厅的合并就是根据网上民声其中一条网民的建议而进行的,合并以后,有效解决了纳税户多头跑的问题,同时也规范了我们税务机关的管理和服务行为。”

  依据民声作决策,汇聚民智促发展。“网上民声”广开言路,大量的网上民意进入党委政府的决策视野。小到大街小巷整治,大到港站设计、航线开通,市民们都能通过“网上民声”出谋划策。

  烟台国际机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唐玉卿:“根据网民建议,我们联系航空公司增加了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的航班,开通了内蒙、宁夏等西部城市的旅游包机,结果7、8月份烟台机场每周出港航班达到了创纪录的300班。”

  6年来,市民通过“网上民声”给政府部门提出意见建议4.6万条,网民留言成为各部门改进工作、规范管理的重要参考。

  烟台市委机关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浩生:“市直各部门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在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地改进自身工作,提高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前瞻性。”

  一边服务大局,一边心系民生,“网上民声”在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实现了通达民意和促进发展的有机统一。今年10月,该栏目在第19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获得名专栏一等奖,填补了我市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空白。

  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邓兆安:“这个光荣不仅属于胶东在线网站,更代表了全市参与网上民声的94个部门和全市广大网民,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按照市委领导提出的指示要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建设文明富庶新烟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更好发挥栏目联系党委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网上民声”将服务平台延伸到了县市区和市直二级单位,同时,与群众联系密切的部门和单位也将逐步纳入“网上民声”的服务范围,使更多的群众从中受益。

  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袁存山:“今后,我们将把胶东在线网上民声栏目作为重点进行培植,进一步投入力度,从技术、设备、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使网上民声栏目更好地为群众解难,为政府分忧。”

  短评:发挥媒体优势共谱和谐乐章

  胶东在线网站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时刻关注民生,心系群众,创办的“网上民声”栏目充分运用网络特性搭建对话平台,把“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和“通达社情民意”统一起来,开辟了党委政府与广大群众交流沟通的新渠道,减少了办事环节,提高了机关效能,密切了干群关系,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成为新时期市委、市政府运用信息化手段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的有效载体。

  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网上民声”的宝贵经验,增强社会责任,发挥职能优势,在畅通社情民意、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全面建设文明富庶新烟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崔景友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