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网上民声”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来源:胶东在线  2009-10-30 16:47:36
A+A- | 纠错

  立足民生创品牌 搭建网上“连心桥”

  填补我市新闻史上的空白,首创我省网络作品大奖

  胶东在线网10月30日讯(记者 宋君)今天,由中国记协主办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年度最高奖——第19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胶东在线“网上民声”与人民日报“望海楼”、新华社“新华时评”、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等十一个栏目一并喜获中国新闻奖“新闻名专栏”称号(一等奖),这是中国新闻奖纳入网络作品评选以来,国内地级市网站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品,不仅填补了我市新闻史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空白,也创造了山东省网络作品第一个大奖的纪录。

  胶东在线“网上民声”栏目创办于2003年5月,他们抓住我市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时机,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独特优势,在市直机关建设办公室的指导下,搭建起了网上互动交流的服务平台。群众利用这个平台,咨询政策,反映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定向解答,限期解决。六年多来,参与交流的部门从开始的28个增加到现在的94个,几乎涵盖了烟台市所有政府部门及中央、省属驻烟的热点“窗口”单位,并且延伸到了各县市区;群众反映的问题达到32万余条,报送舆情内参3.3万余条,回复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已成为市委、市政府听取民声、解决民忧、吸纳民意的一条重要渠道,被誉为政府与群众间的“连心桥”。

  胶东在线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探索,刻意求新,“网上民声”创办六年历经5次改版,不断丰富内容,增强功能,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规范的运作机制,使烟台率先进入“电子民主”的新时代。其经验和做法得到了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及全国党政机关和同行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亲临网站视察指导,市委书记孙永春多次对办好“网上民声”栏目做出重要批示和题词。中国互联网专家闵大洪认为,“网上民声”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代表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方向,具有重要的社会推广价值。

初审:崔景友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