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开猪场偷配瘦肉精 "学以致用"被批捕

来源:羊城晚报  2009-10-24 19:15:49
A+A- | 纠错

  从知名的农业大学毕业后,甄某自主创业开养猪场,却利用专业知识暗自偷配“秘方”,在猪饲料里添加“瘦肉精”。昨天记者获悉,甄某被广州番禺区检察院以涉嫌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批捕。

  甄某毕业于某知名农业大学,在番禺区石碁镇开办了一个规模较大的养猪场。

  2008年8月至2009年2月期间,甄某为节省成本、加速生猪生长、提高生猪的瘦肉含量,明知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一种)属违禁药物不能在饲料中添加,仍在2008年2月和12月先后两次购买莱克多巴胺原料400包,共400公斤,并在生猪养殖过程中将上述原料添加到猪饲料中喂养。

  因甄某是读畜牧专业的,精通饲料配方,他对外将配方保密,暗地里独自将违禁药莱克多巴胺加入饲料中。

  添加“瘦肉精”后,该猪场平均每个月出售生猪一批,约500至600头生猪,销往东莞、中山和番禺大岗等地。至今年2月26日被查出,期间累计销售“问题”生猪达3000头,共得款330万元。(王晓云、崔杰锋)

初审:崔景友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