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批流行音乐商业化 称与歌迷是恋人关系

来源:胶东在线  2009-10-23 23:46:51
A+A- | 纠错
沉思中的崔健
崔健将在烟台开启“新长征路上的摇滚V21”全国巡演
崔健接受记者采访

  胶东在线网10月23日讯(记者 魏琪)身着补丁装饰的上衣,头戴一顶嵌有红五星标识的棒球帽,当崔健从大堂外走进来的时候,场面显得有些慌乱。

  面前的崔健,上衣领口松开了三个扣子,露出里面衣服上五角星的一角。他将沙发上的抱枕放到了地上,一个人坐在了自己“新长征路上的摇滚V21--崔健演唱会”的海报前面,调整好坐姿,目光投向了在座的记者。

  关于崔健、关于摇滚、关于文化,面对记者的提问,这位中国摇滚乐坛的重量级人物侃侃而谈。原定40分钟的采访时间,在记者的要求下,延长成70分钟。

  从“教父”变成“恋人”
  崔健在平衡“恋情”关系

  时隔7年后,崔健再次来到烟台,将开启他大规模巡演“新长征路上的摇滚V21”的首站演出。在接受采访中,这位“中国摇滚教父”却认为“音乐人与歌迷之间,就像恋人关系。”

  崔健认为,演唱会不能只考虑歌手自己的需要,更要考虑歌迷想要听什么样的歌曲。“音乐演出有三个过程,包括创作、表演和销售,音乐人和歌迷就是一种‘恋人’关系。”当有记者问及“会不会为了满足恋人而改变自己”时,崔健说:“恋情的关系,最终需要实现一个平衡。”

  据崔健透露,此次再来烟台举办演唱会,除了《一无所有》、《花房姑娘》、《超越那一天》、《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等一些经典老歌,还将在演唱会上演唱新歌。“演唱会在形式上不会变,和以往的没有区别,曲目有新的。虽然来过两次烟台,但有的歌曲摇滚歌迷还是第一次听,自己不情愿唱老歌……这次全国巡演的新老歌的比重将是一半对一半。”

  崔健告诉记者,其实自己更愿意唱一些新创作的歌曲,但为了满足听众的愿望,他还是会以旧歌为主,适当加进几首新歌。“我希望能在巡演中实时调整,带着新鲜去演出……音乐性更强一些,观众会摇滚起来的。”

  当记者问及此次烟台演唱会是否会有新的元素出现时,崔健表示:“一个新作品,都是自己能感受的。艺术品留下的新事物,都不是我们嘴里能说出来的。当年唱《一无所有》的时候,我一点想法也没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初审:魏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