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尘封的记忆 在烟台寻找崔健的影子(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09-10-15 09:44:41
A+A- | 纠错
市民丁少岩用02年崔健演唱会门票换得24日大剧院VIP票
旧票换新票 
丁少岩向记者展示2002年崔健烟台演唱会门票
回忆崔健

  胶东在线网10月15日讯(记者 魏琪)14日上午,《崔健重回烟台 寻找久别七年的观众》的消息刚刚发布,当天下午14时,市民丁少岩就拿着自己珍藏的“2002年崔健演唱会门票”走进了烟台大剧院。

  “很有意思,崔健与烟台的缘分,和七有关。他第一次来烟台是在九四末,第二次是在零二年,第三次是零九年,每一个近乎七年的轮回,对于烟台的歌迷来说,每一年都是期待。”谈起崔健,44岁的丁少岩有说不完的话。

  崔健在烟台撒下了摇滚的种子

  不到10分钟,丁少岩就拿到了24日“新长征路上的摇滚V21——崔健演唱会”烟台站VIP演出票。看着门票,丁少岩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眼眸里面闪烁的全是那个传奇的摇滚歌手,久违的记忆被重新掀起。

  “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在1994年11月,这首中国最早的摇滚歌曲在烟台唱响了。“烟台94'红旗下的蛋崔健演唱会”,给烟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震撼,29岁的丁少岩怀揣着一个梦想,走近了崔健……

  “崔健第一次来烟台,邀请崔健的时候,我去了。那个时侯,烟台很少有玩摇滚的,崔健是第一个给烟台带来摇滚风的。因为在此之前,最多就是在磁带机中听到过;电视上也见不到他的影像,也没有像现在一样方便快捷的网络,所以他的到来,让烟台的年轻人接触到了一种新的音乐方式。”都说崔健影响了一代人,丁少岩每每回忆起九四年的那场演唱会,他都会说,是崔健在烟台撒下了摇滚的种子。

  崔健用它独一无二的音乐,奠定了其在中国摇滚乐历史上的开山鼻祖的地位,无数人在熟悉他的《一无所有》、《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花房姑娘》等名曲,他的音乐中既有反映时代大背景的HARD ROCK风格作品,也不乏温婉流畅民谣情歌,并且包含了在当时鲜为人知的RAP元素。成为80年代中国年轻人的最佳代言,并且多年来传唱不衰。

  全场好几万人一起吼《一无所有》

  2002年11月,崔健再次来到烟台。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因为崔健的到来,很多人开始四处求购崔健的专辑。37岁的丁少岩还是崔健的铁杆歌迷……

  “崔健第二次来一共演出了2天,在体育馆,就是现在的铁通体育馆。第一天,现场的观众比较温顺,到了第二天,全场爆满,甚至都有人坐在地上听。那个场面,火爆的不得了。”在接受采访时,激动的丁少岩绘声绘色地向记者描述出当年的景象。

  “最后一晚上,全场好几万人一起吼《一无所有》,崔健把我们都唱疯了。”

  “崔健那时候只坐火车……”

  “崔健带来的乐队和音响都是最棒的……”

  崔健的音乐是别人没有办法模仿的

  10月24日,已经年近50岁的“中国摇滚教父”崔健,将再次出现在烟台,带来一场《新长征路上的摇滚V21———崔健演唱会》,为摇滚迷们带来永远不老的激情。据悉,本次演唱会大家将听到《花房姑娘》、《超越那一天》、《蓝色骨头》和《一无所有》等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

  对于即将到来的崔健演唱会,丁少岩告诉记者:“崔健的音乐是别人没有办法模仿的,也是任何人不能代替的。这些年来,崔健开始尝试室内音乐,所以他能来烟台,我是特别激动。刚刚得到大剧院的这个活动,我第一时间就赶过来了,我想在我这个年纪,还能与崔健再一次亲密接触,我感到非常高兴。”

  1994年、2002年,崔健分别在烟台举行过两次个人演唱会,他的音乐让众多的烟台歌迷为之疯狂。十几年过去了,崔健还是那个崔健,还是歌迷心中的摇滚教父,他要来烟台的消息让众多歌迷兴奋。

  同时,大剧院特意推出了“旧票换新票”活动,引发了港城崔迷寻找崔健七年前演出门票的热情,一些崔迷开始在亲朋好友中搜寻那张珍贵的“旧门票”,甚至在论坛、网站上都有求购信息出现。大剧院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市民,妥善保管好大剧院的各类演出门票,在以后的演出中,这些“旧门票”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初审:魏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