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认识个"草鸡男" 男友坦言想被富婆包养

来源:半岛网  2009-10-08 08:27:58
A+A- | 纠错

  网上最近一直热炒“凤凰男”,网友概括其特性为:从农村奋斗到大城市里的有为但小心眼的男青年。现在,一个更新的名词又流行起来——草鸡男。

  “草鸡男”就是出生农村,但想要在城市中生活;家庭条件不好,但自己还能赚点钱。和凤凰男不同的是草鸡男没有知识,所以层次不够。“草鸡男”的某些行为非常极品。网友“贝贝的酸菜鱼馆”近日就和一位“草鸡男”相了一次亲,让我们来看看她的遭遇吧。

  ◎网友发帖分手时他居然列出账单

  网友“贝贝的酸菜鱼馆”近日在天涯论坛上,发了一则名为《比凤凰男更值得警惕的是草鸡男——借长假88这个相亲认识的草鸡》的帖子,引发热议。她说:

  媒人介绍的那人,家里是农村的,还有个姐姐,当过两年兵,虽然是司机,不过是他们单位正式员工,而且收入还不错。刚开始,接触此人还正常,但慢慢就会发现他能做出很多极品的事来。

  事例一:我们家在城市近郊,在他家那边看来,我就是城里人了。按说他家也离城市不算远啊,可他常常得意地向我透露,他跟我谈恋爱多有面子,或者常常阴阳怪气地跟我说:“我们是农村人啊,哪比得上你们城里人条件好?”

  事例二:他对自己也表达出非凡的自信,觉得在他们家那边,自己算是来到城里工作了,工作也很好(其实就一司机),人长得也帅,皮肤也白,除了个子矮点什么都好,还经常感慨地跟我说,凭自己这条件找个富婆包养也行。而且把这几句话常常挂在嘴上,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事例三:受不了分手后,他列单子跟我要钱说:“现金500元,送礼品共900元,吃饭五次共350元,来我家花费500元。你在我身上的花费是:衣服200元,办卡400元,礼品算400元,最后算起来是给我1000元。”你见过这么算账的吗?奉劝大家一句:嫁人莫嫁“草鸡男”啊!千万要警惕!

  ◎网友热议把钱摔到“草鸡男”脸上

  manmancan:这只说明几个问题:1.农村男人嫁不得;2.农村的得瑟男人嫁不得;3、农村的得瑟小气男人更嫁不得;4、谈恋爱时要实行AA制,“收礼只收脑白金”。早点把钱摔到“草鸡男”脸上吧,眼不见为净!

  是美女我都爱:大事看能力,小事看素质。你可以没能力,最多我们生活清贫些。但是你没素质,我一辈子心里都不舒服。

  hydellen:铁公鸡啊……原来相亲交往还可以算账啊… …服了。

  海兰江畔:既然你不想便宜他,那么:1.把他给你家买的东西的价格列出来,如果知道他是在那里买的,就去那家超市查一下价格,不知道的话,找一个市场相对较高价,同时把他自己写的价格单也列在一起,将两者之间的差价一一标明;2.既然还有媒人,那就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再问问他,要去公证不?3.如果算到最后你欠他钱的话,自己事先要准备好各种零钱,不要出现临时找不开钱这种搞笑场面。

  ◎记者调查遇到这种人真无可奈何

  市民孙燕,1982年生人,因为是大龄女青年,曾有过相亲11次的经历,按她的话来说,“可谓是阅人无数。”说起“草鸡男”,孙燕还真碰到过一次。

  “那人在医院上班,不是医生,给别人做检查的,也是正式职工。他家是农村的,但家庭环境还凑合。他总认为我是什么都不会的那种独生子女,总在我面前炫耀,他这也会,那也会,比我强多了。除了不能生孩子,就没有他办不到的事情。我当时心里就特别不爽。”孙燕现在提起来,还有点生气。“最让人郁闷的是,那会出去吃个饭,他都要点最便宜的菜。我吃多一点,他的表情就那个纠结啊,我后来实在受不了,干脆告诉他,我自己买单。遇到这种人,真是无可奈何啊。”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乐为心理研究所研究员管奎令老师,他说,很多人的价值观和利益观都是在童年生长的环境中形成的。像“草鸡男”就是这样,让他们改变起来很难。如果女孩子想要跟他们接触,最好不要冷嘲热讽,而要用一种提醒、督促的方式来促使他们改变。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