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果品销售交通秩序纳入政府统一管理

来源:胶东在线  2009-09-09 17:39:1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9月9日讯(通讯员 张国忠 王克宁) 为进一步改善果品销售市场环境,保障果品顺畅销售和道路的安全畅通,招远市政府牵头,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实现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管理,服务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

  高效办理各种证照。工商、公安、农机、税务、交通和公路等部门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对果品运销所需各种证照,实行一站式服务,快速办理。其中:公安交通和农业部门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植物检疫条例》的有关规定,加强对果品运输车辆所需证照的发放管理,核实运输果品的数量、品种以及运输线路、时间和车辆牌照,及时发放统一格式的专用证件,实行一车一次一证单,不准重复使用。

  落实交易市场统一规划。由镇政府分管领导牵头,与国道、省道和其他主要道路两旁的村庄联系,尽可能多地开辟新的安全的果品市场,想方设法为群众创造苹果交易的便利条件,统一规划管理好苹果交易市场,以达到分流的目的;由各级政府出面协调公路、工商等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全力配合,实施建管并重,形成政府牵头,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机制和执法环境,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由公安、城管、公路、交通、工商等职能部门联合,集中清理违法私设摊点和流动摊点,所有交易全部进行统一规划的市场;由工商、公路等部门负责,与沿路市场和周边村庄签订责任状,发放宣传材料,提高大家思想认识和配合专项整治的主动性、自觉性。

  建好果品运输“绿色通道”。秋冬果品销售季节,公安、交通、公路、农机、工商等部门不得到农村市场和田间地头查车,对市内外果品运输车辆在无重大违章和肇事、确保交通安全的情况下,原则上不查、不扣、不罚。对一般违章行为,原则上以批评教育为主,不扣留车辆。对发生交通事故的果品运输车辆,简化手续和环节,使事故得以及早处理。

  创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果品销售工作,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规范工作程序,搞好文明服务,为果品销售提供便利。其中:农业、发改、财贸、财政、农机等部门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尽职尽责,配合相关镇(街道)搞好项目争取、政策扶持和质量检验工作;各镇(街道、区)和公安、交通、公路、农机等部门积极组织人员,对果品销售车辆占道情况进行清理和疏导;工商、税务等部门对进入市场从事果品销售的果农和企业,给予税费优惠;工商、质监等单位配足配齐市场管理人员,改善服务质量,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违法经营行为;对殴打、刁难果品销售人员的案件,公安部门从重从严打击;市场建设管理单位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完善通讯、餐饮等配套设施,增强服务功能,为经营业户提供全方位服务。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畅通果品销售“绿色通道”,对于加快果品流通,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招远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强舆论宣传,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及悬挂标语、横幅、制作版报等形式,广泛宣传,使果品销售“绿色通道”建设工作家喻户晓;为加强果品销售“绿色通道”建设,市政府调整完善了果品销售“绿色通道”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局,具体负责这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同时成立了由交警牵头交通管理队、由公安局牵头的治安巡逻队、由司法所牵头的矛盾纠纷调解队和由工商局牵头的质量监管队四支队伍,积极为辖区内的企业、客商和果农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对果品销售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积极予以协调解决。监察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或吃拿卡要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初审:石一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