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成了动漫乐园 第三届烟台动漫艺术节开馆

来源:胶东在线  2009-08-08 18:40:51
A+A- | 纠错
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德军致欢迎辞
第三届烟台国际动漫艺术节开馆

  胶东在线网8月8日讯(记者 杨胜武)心随梦动,漫舞烟台,今天的旅游大世界广场上彩旗飞扬,礼炮震天。上午九时整,第三届烟台国际动漫艺术节开馆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中华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主席于广华、山东省文化厅厅长亢清泉、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玉清、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张宁波,烟台市领导郝德军、朱秀香、刘延林等出席开馆仪式。

  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德军致欢迎辞。郝德军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开馆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近年来,随着环渤海经济圈、山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和蓝色经济区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烟台正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这场经济发展变革之中,着力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打造高端产业聚集区。以动漫、软件、服务外包为代表的高端服务产业实现较快发展,特别是动漫产业已经成为高端服务业发展的主要着力点和重要突破口。两届动漫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为烟台加快动漫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烟台动漫产业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烟台动漫基地已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信息服务业聚集区”,36家国内外知名动漫企业入驻基地,创作出一大批动漫原创作品。郝德军表示,本届烟台国际动漫艺术节的举办,将通过各种资源的聚集和整合,搭建起推动烟台动漫产业发展、推动山东乃至中国动漫文化走向世界、参与国际竞争与交流的广阔平台。

  随后,主席台前排嘉宾为开馆式启动水晶球,五色彩炮腾空而起,第三届国际动漫艺术节系列特色动漫活动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在旅游大世界展馆内集中安排了室内活动区域,优秀动画短片播放、山东省历届漫画精品作品展、电子对抗赛、电子游艺、动漫体验,以及包括X-DANGER、动漫168等15个来自全国各地的cosplay团队,将带来《地下城与勇士》、《仙剑奇侠传Ⅳ》等近50个节目,使现场观众能体验动漫的精彩。

  在展馆外广场,还设置了占地1600平方米的5个大型充气卡通城堡,环绕卡通城堡和广场草坪设置长500米、宽1.5米的涂鸦展示区,并搭建舞台组织动漫歌曲表演。《快乐奔跑》动画片也将在下午14:00时在东方电影城点映。

  本网对开馆仪式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广大网友可随时登录本网“第三届烟台动漫节”专题,了解更多详情。

可爱靓丽的萝莉塔造型
动漫节吉祥物“海妞”成了孩子们追逐的对象
动漫展馆内,人头攒动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