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红草绿亮雄姿 文化中心进入启用倒计时(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09-07-23 15:32:16
A+A- | 纠错
 文化中心广场全景
烟台大剧院内部
新书城试营业当天的“火爆”场面 
广场上的戚继光雕像

  胶东在线网7月22日讯(记者 魏琪)随着新书城的进驻,文化中心这个以“山海仙境,开放烟台”为总体设计意向的城市文化名片已进入了启用倒计时。记者在市文化中心外广场看到,广场铺装已全部完工,远远望去,绿草衬托着的红顶造型尤显大气,城区中心一座标志性的雄伟建筑已渐露端倪。

  造型别致的景观灯、寓意深刻的名人雕塑、还有广场的绿化草木都已在文化中心安家落户。据悉,北部广场设计以烘托建筑造型,强调海浪的冲刷感为概念,通过系列景观小品的点缀设置地下商业空间出入口,并在广场中部利用自然缓坡的形式围合出一个可容纳3000人以上的市民露天剧场,为文化中心赋予更丰富的公众参与内涵。为充分利用地下空间,文化中心工程设计建设了约5.8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

  市文化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自西向东大体可分为三部分:博物馆;大剧院、群众艺术馆与京剧院;青少年宫和书城。日前,文化中心一次性通过省消防技术部门检测验收。目前除西侧博物馆区域外,文化中心大剧院、京剧院等文化设施均已全部完工,市建设部门正与市文化、城管、青少年宫等部门和单位进行建筑交接。其他单位也在抓紧时间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调试。目前,最先进驻的新书城位于整个文化中心东端,是文化中心最高的建筑物,试营业首日纳客万余人,当天销售额突破了40万元,市民在这里享尽阅读大餐。

  据悉,文化中心将举行隆重的启用庆典仪式,当晚将在烟台大剧院举行开场大型演出。大剧院移交启用后,将有精彩演出季呈现,国际一流和国内顶尖的名家、名剧、名团、名曲,将为港城广大观众献上精彩纷呈的艺术大餐。大剧院的建成是市民港城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投入使用后,将是烟台市高水平演出、高雅艺术展示和群众性文艺演出的重要场所。其先进的设施和高品位的试听环境,也为应邀来烟台演出的国内外知名乐团和艺术家打造一个展现艺术的店堂。市文化局负责人曾表示,大剧院投入使用后,今年计划演出20场以上,以后每年大剧院的演出,要至少保证在50场以上,基本上实现周周有演出。

  另据了解,由烟台团市委主办的第21届“今世情缘、喜迎华诞”青年集体婚礼也将在烟台市文化中心举行。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