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宁高宁停职纯属捏造 公司已报案

来源:京华时报   2009-07-23 08:08:16
A+A- | 纠错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关瑞玲)昨天下午,有网络媒体报道称,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已接上级调令“停职外出学习”。针对此消息,昨天晚上,中粮集团发布“重要声明”,称该报道内容“纯属捏造,完全不符合事实”。

  记者同时获悉,中粮集团已就此事报案。

  昨天,有网络媒体报道称:来自中粮内部的消息显示,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已接上级调令“外出学习”,集团职务和待遇目前不变,但不参与集团事务。相关正式文件近日将下发,目前此事还未内部通报。报道还称,自从上周出差深圳归来后,宁高宁就不像以往那样活跃在集团的各种工作场合。中粮内部知晓此事的同事议论说,宁高宁停职学习一事或与收购蒙牛交易相关,但具体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尚未得知。

  记者昨天下午就上述报道采访中粮集团公关部副总罗艳玲,对方表示“无可奉告”,称“从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情况看,这是谣言”。但是,关于“宁高宁停职”的消息在网络上大有愈演愈烈之势。昨晚,中粮集团发布“重要声明”称,“今日有个别网络媒体报道称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停职学习’。对此,中粮集团郑重声明:报道内容纯属捏造,完全不符合事实。中粮集团对此种有悖新闻媒体职业道德的行为表示谴责和愤慨。对此虚假报道造成的恶劣影响,中粮集团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另据《财经网》报道,昨天下午5时许,《财经》记者在中粮集团总部北京福临门大厦21层办公室见到了宁高宁本人。宁高宁表示,他从未接到过上级要他“外出学习”的调令,目前他的工作一切正常,所谓停职传闻“百分之百纯属造谣”。对于为何出现这一谣言,宁高宁表示不解。他称,从昨天下午起,就陆续接到询问此事的电话,他不清楚此事是否为竞争对手所为。中粮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柳丁也向《财经》记者证实,中粮集团从未接到有关宁高宁“外出学习”的调令。中粮集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进一步诉诸其他法律措施。

  中粮集团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7月21日,宁高宁在中粮集团的新办公地点福临门大厦参加了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视频会议;7月22日,宁高宁在同一地点召集集团高层开会讨论业务发展事宜。

  此前,中粮集团于7月6日宣布联合私募股权基金厚朴,出资61亿港元收购中国最大的乳制品企业蒙牛乳业20.03%的股权,从而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宁高宁昨天表示,入股蒙牛一事目前“进展很好”。

  -人物资料

  宁高宁的个人履历显示,他当过兵,留过洋,拥有山东大学文学学士和美国匹兹堡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

  宁高宁1987年加入华润,从最基层做起,一干就是十几年。加入后的第三年,宁高宁便出任华润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之后历任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副董事长、总经理。1999年获“全球金融业最具影响力人士”称号;2003年至2006年,连续4年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25强”。2004年,46岁的宁高宁出任中粮集团董事长。

  曾经是行伍中人的宁高宁身上却更多有着几分书生气,喜欢读书写文章。在企业界,宁高宁以擅长并购与整合著称,其推崇的通过资本运作打通产业链模式,在华润集团和中粮集团推行多年。

初审:周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