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夜间经济”之一:夜间经济渐入佳境

来源:胶东在线  2009-07-03 20:52:12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消息:夜间经济的繁荣是城市服务业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市夜间经济迅速发展,为城市创造了源源不断的“财气”。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穿梭于市区,我们发现,不论是商场、超市还是餐馆、酒店,夜晚都会迎来一个客流高峰。晚上八点半,记者在市区沃尔玛超市看到,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沃尔玛购物广场事务部经理简洁介绍说:“随着天气渐渐炎热,选择晚上吃完晚饭以后到商场购物的顾客越来越多,我们商场也统计了夜间购物的顾客比之前增加了三分之一,销售额增长了30%。”

  沃尔玛超市、振华商厦……海港路商圈的人气带动了周边餐饮、休闲、娱乐业的发展,出租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以前这地方客少一些,特别是南大街有了沃尔玛和幸福时光以后,客明显多了,特别是幸福时光这块,晚上过了12点还有客。”

  随着夜间经济的繁荣,市区服务业蓬勃发展。每天下午6点到晚上11点,市区健身城、拉丁舞培训班、美容店等场所内总是能见到花钱“买”美丽的市民;夜间英语班、电脑培训班、业余兴趣班等培训机构内,众多年轻人利用晚上学习“充电”。

  烟台舒氏会馆办公室主任崔晓说道:“基本上晚上打球的人比白天多很多,基本上晚上6点一直到晚上9点半这段时间,我们的场地利用率达到70%、80%,现在营业额比以前多20%左右。”

  从6月22日我市发展繁荣夜间经济启动仪式在旅游大世界举行后,全市流通领域所有商贸、餐饮、旅游、休闲健身等企业至少延长1小时的夜间营业时间,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烟台旅游大世界营销部余剑锋说道:“让市民、让外地游客知道烟台有适合夜间活动的一些场所,都可以在晚上过来消费,而且价格都比较优惠。这样可以丰富市民和游客的生活,促进市民消费,把夜间经济拉动起来。”

  2004年,我市正式启动夜间经济,并制定了相应的扶持政策。经过几年的发展,我市夜间经济渐入佳境,2008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1023.4亿元,夜间经济为200多亿,占整个消费比重的20%以上。市财贸办主任李伟说:“发展繁荣夜间经济是今年“消费推动年”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个城市文明、开放的重要标志。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进一步加大力度,营造一个丰富、活跃、健康的夜间消费环境,从而为我市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为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