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广场清除10万口香糖用坏200把牙刷20把铲子

来源:  2009-06-30 10:46:05
A+A- | 纠错
保洁员正在清理口香糖污渍。刘婧孜 摄

  本报6月29日讯 经过8天的集中清理,泉城广场上遗留的10万块口香糖已被清理一遍,清理掉口香糖近百公斤。口香糖清理起来极其麻烦,在清理“大客厅”“雀斑”时,保洁员共用坏了200多把牙刷、近20把小铲子。

  从20日起,泉城广场管理处派出保洁员,分两拨对地面上的口香糖进行清理。经过8天的集中清理,泉城广场上遗留的口香糖已被清理一遍,大约清理了100公斤口香糖,这些口香糖已被妥善处理。

  “口香糖太难清理了。”在29日采访时,泉城广场保洁员都表示,清理“大客厅”卫生时,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口香糖。近期天气炎热,很多口香糖污渍已经变软,而且黏性更强,清除难度加大。单用化学药品或者水都无法彻底清除,还需依靠保洁员动用牙刷和铲子,人工清除。

  据泉城广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步骤是先在污渍处倒上专用的口香糖清理剂,使得药剂遍布整个口香糖,然后氧化一分钟左右,再用牙刷清除。待把污渍刷得差不多了,再用铲子铲去最顽固的痕迹。如果效果实在有限,只能动用钢丝球。最后冲水,并用卫生纸清理。

  在此次针对口香糖的大规模整治中,李爱红重点负责清理文化长廊附近的“城市雀斑”。她告诉记者,在清理口香糖过程中,她已经用坏了5把牙刷和1把铲子。

  “不是工具的质量不过关,而是使用频率实在太高,力度太大。”李爱红告诉记者,清理一块口香糖至少要磨30铲,特别顽固的口香糖痕迹要清理四遍。这样的高强度让保洁员们常常感觉胳膊酸痛无力。李爱红坦言,每天早上梳头都有点困难。

据了解,此次清理共用坏了200余把牙刷、近20把铲子。泉城广场管理处一位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口香糖清理剂也消耗很大,“量少了根本去不掉”。卫生纸、钢丝球等消耗也不计其数。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