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面积超过20万亩 烟台鲜海参价格大“跳水”

来源:胶东在线  2009-06-26 08:33:08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6月25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孙海燕) 眼下正是鲜海参成熟期,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今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鲜海参的市场价在每公斤为110—120元之间,与去年同期的176—196元之间的价位相比,下降39.0%,降幅较大。

  烟台海参产业近年来发展非常迅猛,海参养殖业已成为新兴的海水养殖支柱产业,产生了显著经济效益。目前,“烟台海参”涵盖的范围是11个县市区、702公里的海岸线,占全市海水养殖总产值的1/4,烟台海参养殖面积已超过20万亩,年产值30多亿元,产值年同比增长30%以上。为我市海洋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鲜海参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丰收。由于今年气候适宜、饵料充足,海参成活率高、个头大,品质好,亩产均比同期增产3成。二是政府联手组织了30万头刺参放流行动,有效提高海区天然刺参的资源量。三是全国沿海海参养殖规模逐渐扩大,总产量不断增加。四是出口量下降。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干海参和精装高压海参出口数量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