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烟威荣城铁通过可行性评审 在青站点改为4个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09-06-20 09:24:31
A+A- | 纠错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计划于年底开工建设,2012年铁路建成后,青岛到烟台、威海的行程将分别缩短至1.5和1.7个小时,胶东半岛城市群由此迈入“一小时生活圈”。记者19日从市规划局获悉,青烟威荣城际铁路通过了可行性研究评审,其中原本规划的17个站点更改为14个,原本计划在青岛设的6个站也减少至4个。

  评审会上,铁道部的专家对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线路方案的工程预算、站点地址设置等内容进行了科学论证。与以往规划中提到的17个车站不同,根据目前的规划,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全线计划设立车站14个,其中城际始发站有青岛北站、烟台站、威海站、荣成站,办理客运业务的中间站有城阳、即墨北、莱西、莱阳、桃村北、福山南、烟台南、牟平、威海北、威海机场共10个,预留夏格庄站。全线平均站间距为25公里。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位于胶东半岛中部地带,拟从青岛市李沧区引出,沿线经城阳、即墨,经莱西、莱阳至烟台,向东路到达威海市后,然后折向东南抵达终点荣成市。线路建成后,城际铁路将采用动车组运行,设计时速超过250公里,预留时速300公里。

  据介绍,城际列车将分为城际直达列车和城际站站停列车,这样就可以适应不同旅客的出行需要,无论到沿线哪个城市都会非常方便。记者陈浩杰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