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网络走私贩卖枪支弹药 枪贩子浙江受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06-18 19:10:38
A+A- | 纠错

  中新网绍兴6月18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俞晶) 利用QQ、淘宝网、论坛、网络银行等网络工具,数名利欲熏心的“枪贩子”交织出一张从国外走私枪支弹药入境,利用网络联络买家,通过网上银行和快递公司进行钱货交易的走私、贩卖枪支弹药犯罪网。

  但这个看上去很“隐蔽”的交易网没能逃过海关的“火眼金睛”。6月18日,浙江绍兴海关侦破的网络走私武器案在浙江省绍兴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案发源于绍兴县柯桥人钱涪俊让人邮寄的国际快递邮件。2008年5月,绍兴海关在例行检查一起EMS国际快递件时,发现了邮寄给一个叫钱涪俊的快递件中赫然是一些看上去像枪支配件的散件。时值奥运会召开前夕,细心的海关关员没有放过这个小小的“线索”,很快包裹中的物品被认定为美国产秃鹰气步枪散件,绍兴海关缉私局以涉嫌走私武器、弹药罪对钱涪俊展开调查。

  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开展,海关缉私警察发现钱某仅仅是国内诸多买家中的一员,而在他的背后隐藏着一个利用虚拟网络,走私、贩卖枪支弹药犯罪网络:为了牟取高额利润,犯罪嫌疑人魏某从香港组织走私枪支货源,并雇佣水客采用随身夹带等方式将枪支从深圳口岸走私进境,其同伙李某、黄某通过网站、论坛等网络方式联系国内买家客户,通过物流货运公司发货,并最终通过网上银行回笼货款。而钱某在明知枪支系走私进境的情况下,仍多次向黄某购买,甚至直接向境外卖家订购走私枪支,并将其销售给绍兴、杭州、温州等地其他买家。

  经查,2006年至2008年6月间,黄某、魏某等合伙销售西班牙产CFX、610、640气步枪,土耳其产1000型气步枪,德国产PPK气手枪,俄罗斯产654K气手枪等走私枪支共64支;钱某非法购买美国产秃鹰气步枪等9支枪支,并将其中4支出售牟利。

  利用网络走私枪支案成功告破,黄某等人逃避海关监管,破坏国家进出境禁止性管制,分工合作从境外走私进口非军用枪支,将面临法律的严惩。随着网络购物模式的日益风行,通过网络这一“隐蔽”渠道走私货物的风险也日渐加大。对此,杭州海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银行、网络公司等方面的合作,加强风险分析,严密监管,不让走私分子有机可趁。

初审:石一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