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精英赛中国3-0胜土耳其 蔡家军轻取两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09-05-31 11:10:25
A+A- | 纠错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0日晚上19:30,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比赛将进入第二日比赛。中国女排迎战土耳其女排,结果中国女排以3-0干净利落的战胜了土耳其队取得两连胜。三局比分分别为25-17,25-13,25-17。p>

  中国队延续了上场的首发阵容,楚金玲与李娟搭档主攻,两名副攻为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王一梅继续出任接应二传,自由人张娴。第一局比赛开始楚金玲的两次失误让土耳其占得先机,但中国女排则依靠薛明三号位的快球扳回了比分。土耳其队连续两次的发球失误被中国队趁机将比分拉开,而马蕴雯的一次背飞使得中国队以8-6的比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薛明的发球令土耳其队很不适应,中国队一次漂亮的平拉开得分迫使土耳其队不得不请求暂停。今天中国队很注重发球的攻击性,但失误也在逐渐增多,已经两次发球失误了。土耳其将比分拉近到9-11.。中国女排的主要攻击点还是集中在两位副攻上,薛明与马蕴雯连续的快球逐渐将比分拉大。16-11中国女排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比赛逐步进入中国女排步调,最后依靠楚金玲的四号位强攻25-17旗开得胜。

  第二局比赛初始双方的比分咬的很紧,但在楚金玲的出色发挥下很快打破僵局,连得5分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土耳其队不得不请求暂停。中国队的拦网今天发挥出了高水平,一个来回求中多次有效的拦截,迫使对手失误。中国女排士气大振,拉开了比分10-4。土耳其队再一次请求暂停。

  张娴神勇的救球,令中国女排延续连得十一分的势头,彻底将土耳其打懵了。魏秋月也扣球得分了,中国队16-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李娟一次漂亮的转身扣球得分,中国队的攻击点全面开花。此后中国女排扣球拦网防守发挥上乘,两位副攻轮番爆发以25-13再胜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两大副攻再次显示威力,在她们的带动下中国女排取得了一个5-1的梦幻开局。随后王一梅与李娟的轮番轰炸土耳其队无可奈何,中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土耳其队攻击有了一些起色,也加强了拦网连得了两分。但中国女排两大副攻今天太出色了,马蕴雯的轻吊遏止了对手的势头,魏秋月的发球连得两分,14-7土耳其队再次请求了暂停。

  魏秋月的发球再次得分,马蕴雯的快球也落地有声,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以16-7遥遥领先。中国女排发球极具攻击性破坏了对手一传,是今天土耳其队被全面压制的主要因素。而中国女排的一传十分到位,薛明与马蕴雯的轮番快球令土耳其防不胜防。新上场的霍萱上场发球连得三分23-11,王一梅强攻得手,中国女排拿到赛点。土耳其队连追了六分,蔡斌请求了暂停。对手的一次发球失误令中国女排25-17拿下第三局取得本场比赛胜利。

  第二日比赛过后,中国与古巴均为两战全胜。两队将于明日晚上19:30上演本站比赛的冠军争夺战。(搜狐体育飘飘话话)

初审:刘津彤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