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千万董事长涉非法集资240余万元被警方抓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05-22 18:45:57
A+A- | 纠错

  从北京某名牌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在某电视台工作8年,辞职下海经商后,10年间成功转型为坐拥千万资产的董事长,但最后竟因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通缉。今天记者从顺义警方获悉,嫌疑人吴据(化名)已被抓获。

  前日深夜23时,当一男子准备入住顺义东大桥环岛附近一家宾馆时,恰逢顺义分局光明派出所巡逻民警巡逻至此。在例行盘查过程中,男子吴据推说自己没带任何证件。当民警将他所说的姓名进行网上查询时,计算机屏幕立即显示此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40余万元,被山西警方列为网上通缉在逃人员。民警当即将吴据传唤到派出所。

  吴据供认,2007年,吴据的投资公司接到一个近2亿元的大工程,后出现资金流转困难。吴据称和董事会商量后,决定采用支付投资人12%至15%年利息的方法,向民间进行资金征集,此事后来就交给了副总经理王某具体办理。

  吴据自称,王某筹资200余万元后人影皆无,他只得自己前往深圳、北京等地,找老朋友借钱。这次来顺义就是想找住在这里的朋友谈借钱的事。他表示并不知道有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吴据已经被顺义警方依法羁押,将移交给山西警方作进一步处理。(通讯员张朝刚李鹏) (来源:北京晚报)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