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孩腹大如西瓜 患先天性巨结肠症手术难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05-22 18:45:57
A+A- | 纠错
  

 
  5月21日,家住都匀市河阳乡展甲村布依族农家妇女罗海英背着一个瘦小的男孩找到本报驻黔南记者站,称自己年仅4岁多的孩子因患先天性巨结肠症,大便排泄不畅,肚子胀得像个大西瓜。

  据罗海英介绍,儿子王开雄今年4岁多,出生不久就出现大便排泄不畅,经医院检查为先天性巨结肠症,医生表示在婴儿时期做手术的危险性比较大,建议孩子大些再做。家人只好带回家用一些中草药医治,但效果不明显。

  眼看孩子的肚子一天天胀大,每天要帮助他排泄几十次。2007年4月15日和5月15日,罗海英夫妇送孩子到都匀一医院作了两次切肠手术,均未完全治愈。

  如今,小开雄的病情一直没有好转,每隔几天就要用灌肠的方法帮助排便。孩子每天只能吃稀饭、面食等。

  记者看到,小开雄的个子与同龄人相比明显偏瘦矮小,手脚细小,肚子胀得像个大西瓜,躺在妈妈的怀里哭着喊肚子痛。

  罗海英告诉记者,孩子体内的大肠已被切去大半了,还是不能正常排泄,体重才20多斤。为了给这苦命的孩子治病,已花费了7万多元,家中负债累累,眼看孩子一天比一天痛苦,他们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贵州都市报文隽永) (来源:金黔在线)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