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家电市场"烽烟四起" 期待重新洗牌(图)

来源:  2009-05-20 08:29:31
A+A- | 纠错
三联商社烟台门店关闭大门贴出告示

  胶东在线网5月19日讯(记者 魏琪)本网5月4日登载了《三联商社烟台门店关门停业》报道之后,社会反响强烈。近日,*ST三联(三联商社)发布公告称:“三联商社近期将不考虑在烟台重新择址开店”,三联集团则表示收回物业后将进驻港城新开卖场、延续使用“三联”商标。而同在青年路的苏宁和五星电器也表示要在烟台择址再开连锁店。一时间,家电卖场扎堆的青年路“杀气弥漫”,烟台家电市场也由此走向重新洗牌,重构格局的时期。

  三联“跌倒” “邻居”吃饱

  汽车总站附近的青年路段,此前存在了已经关门的三联商社烟台门店、苏宁、五星,而与青年路比邻的则有国美,以及大商等几家小型的家电卖场。在“五一”假期的家电销售大战中,三联商社烟台门店“勒紧腰带”坚持打完了这一仗,于5月4日关门歇业。

  由于无法兑现促销承诺、拒绝送货、售后电话无人接听等原因,“三联家电”流失了一批忠实顾客。4日,记者前往三联商社烟台门店采访时,甚至听到其员工对前来问询的顾客说:“现在不卖了,你去某某电器吧”的推诿答复。

  苏宁电器烟台公司的负责人王竹在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联商社烟台门店停业后,确实有一部分客流分流过来,苏宁销售业绩与去年同期增长接近30%,再加上烟台市场的容量正在逐步增加,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也呈上升趋势。

  三联商社烟台门店的关门,也让同在青年路的五星电器卖场对于进一步分割烟台家电市场的信心增加不少。

  山东五星电器烟台青年路卖场店长毛居平对记者说:“三联商社店面停业后,五星电器的客流确实有所增多。仅4月30号到5月4号,五天的时间里销售额达到1200万,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除了自身的服务外,也得益于三联停业后,我们分得了一定的份额。”

初审:魏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