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火车站欲跳楼 各方耗时3小时解救(组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05-18 10:17:32
A+A- | 纠错

 
 
 
  男子火车站二楼过道栏外欲跳楼 各方耗三小时解救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定坚)5月17日凌晨4时多,一男子站在南宁火车站二楼候车室过道栏杆外,扬言工作人员“不帮他解决问题”就跳下去。车站工作人员、旅客及记者对他耐心劝说。消防官兵赶来后,众人合力将轻生男子解救。

  一男子翻越栏杆想跳楼

  当日凌晨5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一名穿黑色上衣、30岁左右的男子站在候车室大厅二楼过道栏杆外的边缘,手攀着栏杆,车站工作人员在远处与他对话。

  “不要靠近我,过来的话我就跳下去。”男子情绪激动,语无伦次。虽然工作人员不断劝导他,可他根本听不进去,嘴里常吐出一句话:“问题不解决的话,会死人的。”

  一开始,工作人员不敢贸然靠近男子,只能在一楼与他对话。“快去帮我买包烟。”僵持一个多小时后,男子突然从上面扔下5元钱,提出要抽烟。工作人员买来烟后上二楼送烟给他。男子边抽烟边在扶拦边做危险动作,工作人员则继续劝阻。候车室大厅地面上放有一编织袋行李包,暂时停开的电梯上还有一双鞋。据了解,这些物品均是该男子的。

  跳楼男不断使唤众人

  过了不久,跳楼男子又发话了:“把鞋给我拿上来。”为了尽快营救该男子,车站工作人员满足了他的要求。然而,工作人员拿鞋上去后,男子却不穿,他仍然光着脚在栏杆外挪来挪去。

  又过了一会儿,男子又有要求:“快叫记者过来,我有话跟他说。”就这样,在场的两名记者上二楼与他近距离接触。“你不是记者,你的记者证相片是新贴上去的。”男子叫本报记者将证件放在地上让他自己拿,看完之后又把证件扔回,还表示怀疑。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该男子可能意识到扔别人的东西不对,又对记者连声道歉。个别旅客也加入到劝导该男子的行列中来。“你如果不相信他们是记者,可以拨打单位电话去查证嘛。”一旅客边说边递手机给该男子,对方一阵猛拨后,才相信了记者的身份。

  耗时三小时解救跳楼男

  “想想你的家人在家等你,想想你还那么年轻……”在场记者对他又一轮“心理战术”。过后,男子逐渐愿意向记者透露点事情。男子称,当晚他到火车站附近旅店住宿,发觉好像被人跟踪,所以他急忙想摆脱危险。“是有人想追杀我,快帮帮我呀!”男子嘴里不停地叫喊着。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极力安抚他说:“现在我们就在你身边,目的就是要保护你,你千万不要想不开。”

  好话说尽,该男子还是不听,仍然不断上演危险动作。不久,消防员接报后赶到支起气垫,一名消防员悄悄上到二楼,趁该男子打电话分神时,迅速扑上去一把拉住对方的手。

  当天上午7时17分,众人合力拉住该男子后,对方仍大喊大叫,拼命挣扎,不愿意接受众人的搭救,而且不断用力挣脱。幸好众人力量大,很快将他带到安全地带。

[1]  [2]  下一页  尾页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