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女3万了断25年养育情 父亲病重难唤女儿孝心

来源:中安在线  2009-05-18 10:13:00
A+A- | 纠错

  养女3万元“买断”25年养育情

  25年前,巢湖市含山县的高发收养了一个女儿,并含辛茹苦将其养大;可25年后的今天,养女断然拒绝与高发继续保持父女关系,双方为此对簿公堂。近日经含山县法院调解,养女高林一次性给养父母生活费3万元,双方就此解除收养关系。

  到上海打工“忘了”父母?

  1983年5月,高林出生在含山县。次年,父母将高林送给了含山县一乡村的郑森收养,但郑森表示不愿收养,并和时年32岁的高发协调,要高发收养。

  当时,高发家已有两个男孩,为此,其妻子万年和母亲对收养高林一事表示反对。但由于高发态度坚决,妻子和母亲只好妥协。高发在收养后将养女起名高林。 9岁时,只念到小学二年级的高林就辍学在家。

  2001年,18岁的高林到巢湖打工。那时候的她还经常回家看望父母。可2002年高林一人来到上海打工,并认识了晓明后,就没有将她打工的地址告诉高发夫妇,也没有跟高发夫妇联系。

  2004年5月,高林要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需要户口簿,回家和高发夫妇商量,双方为高林外出打工不告诉地址、不与家人联系等事情发生了不愉快。

  病重父亲唤不回“女儿”

  第二年10月,高发感到胃部不适,后被医院查出患了贲门癌。同年11月高发要做手术,由于没有高林的地址,也不知联系方式,于是他托人跟高林联系,告诉她自己的病情,并希望高林能回家看一看,见上一面。

  但不知什么原因,高林得知父亲病重还是没有回家,也没有打电话问一声。对此,高发家人非常气愤。后来他通过公安户籍网查到了高林住上海市南汇区老港镇某村。 2006年10月份,高发写信给高林,希望她能回家看一看,但高林没有回信,也没有打电话。高发更加气愤,“不管怎么说,我养育了你20多年,你怎么一点养育之恩都不念呢? ”

  3万元“买断”养育情

  高发的老父亲已85岁,而其30多岁的长子无劳动能力,次子也已经28岁,两人均未成家。高发每月都要治疗,需要一定的费用。想到家境贫寒,养女也应当尽一点义务,于是在有关部门协调时,高发坚决要求高林一次性支付6万元。但由于高林及晓明都没有固定工作,一家人只能靠晓明打工维持生活,没有能力支付6万元。

  去年11月,高发夫妇将高林告上含山县人民法院,要求高林承担赡养费等费用66692.6元,每月支付生活费、治疗费480元,后又增加解除收养关系的诉讼请求。

  含山县人民法院原定今年5月6日开庭审理此案。但5月4日,法官得知高林已回含山,遂希望将此案调解成功。

  双方到庭后,法官对高林说,“不管你因为什么原因与养父母关系闹僵,都不能忘掉他们20多年的养育之恩。 ”

  经过三轮调解,5日下午,在双方代理人的协助下,最终达成3万元的调解协议。近日,高林将3万元交到了法官手中…… (本文的人名均为化名)(田斌峰、杨相来、金学永)新安晚报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