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联通启动3G业务试商用

来源:胶东在线  2009-05-18 08:18:5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5月17日讯(通讯员培松)昨天是“5•17世界电信日”,烟台联通在市华达大厦隆重举行了纪念活动,作为第一批在全国率先开通3G业务的55个地级城市、在山东省首批开通的4个地级市之一,当天正式启动了3G业务试商用。同时,投资200多万元建设的全市第一个3G品牌旗舰店也正式对外运营。

  据了解,今年1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联通颁发了WCDMA制式的3G业务经营牌照。WCDMA网络是目前世界上部署国家最多、用户群最庞大、产业链最成熟的3G移动通信制式。烟台联通从去年年底开始启动了3G网络建设工作,一期工程投资3亿多元,经过工程建设者的积极努力,工程建设速度和质量名列山东省和全国前列。

  据介绍,5.17试商用期间,联通共推出手机上网、手机音乐、手机电视、可视电话、手机报和无线上网卡等业务。其中无线上网卡的上下行速率最高为5.76M/7.2M,在目前市场上推出的各类无线上网卡产品中速率最快。

  据烟台联通马连强总经理介绍,5月17日至8月31日试商用期间,烟台联通将开展友好体验活动,测试网络质量、业务质量和服务质量。为了感谢友好体验用户的支持与参与,用户选择186号段入网,使用联通3G业务,第一个月可享受通信费免费(不含国际漫游、国际长途和福彩、体彩业务),次月至试商用期截止日期间通信费减半;试商用期间,上网卡用户入网享受上网费减半优惠(不含短信费)。

  另据了解,随着3G业务试商用,6月底前,烟台联通将陆续推出30余款WCDMA定制终端,包括索爱、三星、华为、中兴、诺基亚、MOTO、索爱、LG、夏普、飞利浦等知名品牌3G手机。

  为了让用户对3G有更直观的感受,烟台联通在芝罘区华达大厦投资近200万,建立了国内通信行业别具风格的“3G品牌店”,通过电脑、液晶电视、手机、上网本等多种媒介,让用户亲身体验视频通话、手机电视、手机音乐、手机搜索、无线上网等丰富多彩的3G业务。烟台联通3G品牌店的开业,标志着烟台联通正式走进了3G时代,也将引领烟台用户走进一个全新的通信纪元。

[ 责任编辑: 孙玲姿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