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营烟台火车新站 人性化设计机场化候车

来源:  2009-05-17 09:50:25
A+A- | 纠错
 “城市之门”以彩虹巨拱为中心,两侧翼水平舒展,格外醒目
项目负责人介绍新站功能区
城市之门雄踞北马路北侧
新站压轨(本网特约记者 曹建明\摄)

  胶东在线网5月17日讯(记者 魏琪 通讯员 新海 振鹏)备受市民关注的烟台火车站改建工程已于16日正式竣工。新建完成后的烟台火车站到底什么模样,都有些什么功能和特色?今天,记者带着这些疑问走进新火车站提前探营,为市民揭开烟台火车新站的神秘面纱。

  看点一 火车新站形似凤凰展翅

  为突出整体建筑的体量与气势,形成大海阳路的对景,烘托出彩虹巨拱的城市形象,火车站两侧建筑以客运房屋与地区商业中心相结合,并与未来港口客运站形成统一的整体,其间采用站台风雨棚与站房建筑合二为一的建筑形式,形成以“城市之门”的彩虹巨拱为中心、两侧翼水平舒展、仿佛在“浪花”和水平线映衬中凤凰展翅的生动形象。这一造型设计,昭示着烟台城市发展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体现出烟台展翅欲飞的新形象。

  专家解释,“城市之门”可以制造出火车站乃至烟台的体量和气势,形成“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彩虹巨拱”的城市门户形象也很有视觉冲击力。从实用角度看,“城市之门”平台既可以作为联系南北广场旅客进站的通道,又可以作为休闲广场。

俯视烟台新火车站
4色站台
旅客地道
初审:魏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