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妻子将幼子藏到千里之外向丈夫索要5万

来源:现代快报  2009-05-07 10:05:35
A+A- | 纠错

  把儿子藏到云南,索要5万“赎金”

  50多天来,家住高淳县阳江镇的张绍军寝食难安。妻子为了“教训”他,竟狠心将出生才6个多月的宝贝儿子,送到了千里之外的云南。更让他心惊肉跳的是,妻子一会称“儿子交给了我父亲暂带”,一会又改口说“儿子被我卖了”。妻子放话:“想见儿子?拿5万来!”

  不听话,别想见儿子

  脸颊深陷,一脸憔悴,记者见到张绍军时,他正坐在家门口,对着儿子的照片发呆、流泪。张绍军41岁了,中年得子的他格外疼这个儿子。白天在工地打工再累,夜里他都会把膀子伸给儿子做枕头。

  妻子送走儿子,给了他太大的打击。50多天来,他昼夜担心儿子吃不好、睡不好,况且儿子被送走时,还发着高烧!

  妻子使出如此“绝招”,张绍军究竟犯了什么大错呢?

  原来,3月8日,张绍军的儿子发起了高烧。张绍军很担心,他给妻子普南妹几百元钱,让她赶紧带孩子去挂水。

  “小孩发点烧有什么关系?”普南妹认为,小病拖一拖就好了。

  3月9日,孩子继续发烧。张绍军下班回来,抱着儿子要去医院。普南妹发现后,半路上把儿子抢了回来。邻居们回忆说,当时普南妹很恼火,认为张绍军“自作主张”,骂了他半个多小时。

  第二天上午9点,张绍军在工地上打工时,热心邻居打电话给他,说:“你老婆拎着包裹,抱小孩走了。”

  张绍军随后追问妻子,妻子告诉他只是去亲戚家玩玩,一会儿就回家。不料,他晚上回来后,家里根本没人影。再打电话时,妻子说:“我上火车了。”

  普南妹回了云南老家。这一走就是50多天。在此期间,他三天两头给妻子打电话,道歉认错,并哀求她:“你回娘家没关系,回来一定要把孩子一起带回来啊!”

  5月4日,普南妹终于回来了,但她并没有把儿子带回来。她收拾衣服,打算离开,结果被邻居们帮忙拦了下来。

  “儿子发高烧好没好啊?他在云南会不会水土不服啊……”张绍军担心不已。不料,普南妹却认真地告诉他,“儿子已经卖掉了,卖了5万块。”

  强势妻子常“整”老公

  “欺人太甚了!”对于普南妹的行为,邻居都觉得太“过火”。还有人感叹,“普南妹这个女人很会伪装,善变。”

  据了解,张绍军家境贫穷,而且为人太老实,所以一直找不到对象。2006年,他在一家工地做木工时,做小工的普南妹看上了他,主动向他示好。

  “我家太穷了。”张绍军实话实说。不过,普南妹表示,她愿意跟他吃苦。接触2个多月后,张绍军便领她上门了。当时,邻居们风言风语,传普南妹嫁过2个男人。对此,普南妹反驳:“我跟他们没领证。”

  “她不嫌弃我就好了。”张绍军没有介意,在他心目中,普南妹有很多优点。她会烧饭、洗衣服,干家务很勤快。第二年,他就与普南妹领证结婚了。

  婚后,普南妹性情大变。刚开始,是不洗衣服、不做饭,张绍军打工回来,还得做饭给她吃。后来,她还表现出“凶悍”的一面。张绍军举例,他加班晚回家,妻子偏指责他在外面玩,还跟他吵架,最后抠他的脸、扇他耳光,这样的矛盾每个月都要发生三四回。邻居们也证实,“张绍军脸上经常有伤疤。”

  “后来,我弟弟一上班,她就找男人耍。”张绍军的哥哥气愤地说。当时,他曾劝弟弟,“这个女人是跑江湖的,你还是别要了。”不过,张绍军却一次又一次原谅了普南妹。

  张绍军告诉记者,他也有生气的时候,但是考虑自身条件并不好,他便忍了。他一心就盼普南妹给他生个孩子,一家人和和气气把日子过下去就行了。

  去年,普南妹生下了一个儿子。张绍军兴奋极了,他在儿子照片上写下一行小字:“伴随一声响亮(的啼哭),宣告你来了,太阳升起来了……”

  从此,张绍军对生活充满了激情。9月2日,他就把多年打工攒下的8万元积蓄取了出来盖楼房。一向低调的他,偶尔也兴奋地告诉大家:“我盖这个楼房,是给我儿子的。”

  不过,他做梦也没想到,他还没等到儿子叫他一声“爸爸”,儿子就被妻子“卖”了。

  给5万元才能见儿子

  个子不高,人较消瘦,普南妹给人的第一印象比较“精干”。记者采访时,她一直在现场。无论邻居们如何讲她的“过去”,她都流露出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

  她承认邻居们讲的是事实,但她并不认为自己有什么大错。对于不让儿子看病一事,她坚持认为:“小孩生一点小病,不看没什么大不了的。”

  孩子在哪里?记者问她这个问题时,她表现得比较谨慎,否认卖掉了孩子。她说,之所以说卖掉孩子,是为了气气丈夫。她承认孩子在云南,由她的父亲暂带。

  为了确认孩子在云南,在众人的要求下,普南妹拨通了家里电话,第一次让父亲把孩子抱到电话前。张绍军耳朵紧贴在电话旁,仔细辨别后,说:“这是我儿子的声音。”他的哥哥、嫂嫂也确认了。

  “孩子那么小,你能放心吗?”邻居问。普南妹笑笑,反问:“有什么好担心的?”

  “谁让他不听我的话?”普南妹说,这次她是认真的,一定要张绍军汇5万元钱给父亲,才会把孩子接回来。“我父亲说了,这笔钱就是他(张绍军)对我不好的惩罚。”

  由于普南妹与张绍军有合法结婚登记手续,这起事件被派出所定性为家庭纠纷,没有深入介入。

  快报记者钟晓敏文/摄

  -律师观点

  藏匿被监护人

  有可能启动刑事调查

  对于这起纠纷,瑞格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立宁认为,张绍军作为儿子的法定监护人之一,有行使监护的权利、承担监护的法定义务,即有权利和义务保护儿子的人身财产安全。对孩子的抚养方式方法,夫妻双方应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孩子被普南妹单方带走后,张绍军有权知道儿子的下落。如对儿子不利,可予以制止。普南妹隐瞒儿子的下落,并声称儿子已卖给他人获利,并要求赎金,如果属实,并有犯罪故意,则已触犯刑律。如果普南妹执意不肯说出儿子的下落,张绍军通过各种途径无法查到,并有理由相信儿子处于非安全的处境,则可以向警方求助,启动刑事调查程序,普南妹作为涉案人则必然成为首要被调查的对象。

  王立宁认为,夫妻双方应相互尊重彼此的监护权,共同为孩子创造健康的成长环境。不要让孩子成为夫妻间的出气筒和受气包,更不能藏匿孩子,甚至侵犯孩子作为公民所享有的人身不受买卖的权利,给自己招致不必要的麻烦。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