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公交车上丢包搜遍全车乘客身 网友提出质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05-07 09:52:17
A+A- | 纠错

  只因丢了个包

  极品女失主搜遍全车乘客身

  网友诧异:这也行?这女人太牛了吧!

  【原帖】嘉兴在线论坛

  网友小菜一碟发帖:昨天上午10点多,女子晓玲(化名)在大润发站点乘上了3路公交车(高桥花园至火车站)。

  赶上五一小长假,车上人满为患,晓玲便站在车厢中间,将大包挎在手腕上。

  当公交车行至交通银行站点时,车内突然传出一声尖叫:“我的包不见了,车上有小偷!”乘客循声望去,晓玲一副茫然无措的样子,“我包内有一部手机,还有300多元现金。”

  据晓玲说,被窃的小包放在大包里,上车时,大包的拉链拉好的,可不知何时被人拉开,小包被偷走了。此时,车已经开动,车上的女驾驶员只好把车停到下一站,即安乐路站点,并关紧了车门。晓玲报了警,等待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不一会儿,民警赶到现场后,感到事情很棘手,他们之前也曾遇到类似的事情,但在处理上很无奈。“我们无权搜乘客的身,只能配合失主,按照失主的意见,动员其他乘客自觉接受检查,从而对小偷起到震慑作用,找到失窃物品。”

  晓玲提出对车上乘客搜身,顿时引起部分乘客的不满。不过,大多数乘客表示能够理解晓玲的做法,愿意接受搜身检查。

  笔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车上有乘客近60名,大部分乘客主动把衣裤的口袋掏出来给晓玲看。其间,还有些乘客为了赶时间,主动要求晓玲抓紧点。但也有部分乘客对晓玲的这种做法表示不满,“自己不小心把钱包弄丢了,还要一车人陪着你,浪费我们的时间不说,还搜我们的身!”

  一番搜查后,晓玲将疑点集中在5名20岁左右的聋哑女身上,她们都挎着一个大包,可包内没有任何东西。此外,她们都没有身份证。然而,晓玲搜遍了她们几个人的身体,却未搜出她的小包。持续了1个半小时,被搜好身的乘客一一下车离开。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声音】

  一个人的快乐:啊?这也行?这种行为违法的吧!

  公鸡下蛋:这个女人可真牛,警察都不敢随便搜人家身,她却敢。

  Anny:搜就搜呗!如果自己没偷,还怕被搜身吗?而且搜完了就可以赶路,就能证明自己清白了。

  飘飘然:太过分了,要是我就绝对不让她搜身,凭什么啊?我又没偷东西,如果她敢强制搜的话,就去法院告她侵权。

  算了算了:没意思,我以前也在公交车上被人偷过手机,后来报警了,旁边有人问我要不要对乘客进行搜身检查,我想想算了,也就千把块钱。

  Diqlngs:牛×啊,想搜身就搜身,还好只是被偷了手机和300元钱,如果是她家里进了贼,是不是还要把整个嘉兴都挖地三尺啊?

  豆豆:嘉兴人脾气真好,这种事情要是发生在我们那里,绝对没有人让她搜身的。

  胆红素:这种事在公交车上经常碰到,应该有应对的条款处理吧,怎么会无法可依呢?竺军伟 李峰 整理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