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上山采槐花啦 林业部门:再不停手,罚款

来源:齐鲁晚报  2009-05-06 07:55:37
A+A- | 纠错

  齐鲁晚报烟台5月5日讯 目前,正值槐花开花的时节,5日,烟台市林业部门发出呼吁,要求群众不要上山采摘槐树花,并派出护林员、监督队上山护花。

  据介绍,目前烟台市区周边山里的槐树陆续开花。由于槐花味美甘甜,不少市民上山采摘槐花尝个鲜。其中一些市民为了采摘方便,不惜拉弯或是折断槐树枝,这极大影响了槐树的正常生长,同时也对森林资源的有效保护构成威胁。

  针对此,烟台林业部门呼吁群众不要上山采摘槐树花。并自5月5日起,组织全市的护林员、监查队,对全市范围内采摘槐树花的行为进行集中检查,一经发现将立即制止,并根据情节轻重分别进行说服教育、没收采摘工具和罚款等处罚。记者 鞠平 通讯员 继跃 正茂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