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驱逐两名俄外交官 俄方称其“粗野挑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05-01 08:06:11
A+A- | 纠错

  中新社莫斯科四月三十日电(记者田冰)俄罗斯外交部三十日发表声明说,北约驱逐两名俄外交官是“粗野挑衅”行为,俄将对这一行为采取报复措施。

  俄外交部官方网站当天发布的声明指出,北约驱逐俄罗斯驻北约代表处两名外交官是对俄方的一次粗野挑衅,北约做出这一决定的理由完全是凭空捏造的并且没有明确解释。

  声明说,北约此种行径与北约领导人此前发表的准备恢复与俄关系正常化的声明从根本上相矛盾,这种挑衅行为背后的力量无意改善双方关系。他们意图在于寻找借口,使俄罗斯-北约、俄罗斯-欧盟关系互利发展的对话重陷僵局。

  俄外交部同时敦促所有北约成员国考虑这起事件将造成的后果,俄将对这一行为采取报复措施。

  稍早前有媒体报道说,北约驱逐了俄两名驻北约外交官,并指控他们从事情报工作。

  去年八月,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发生军事冲突后,北约冻结了与俄方包括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在内的大使级以上接触。今年三月,北约成员国外长会议决定恢复与俄罗斯正式接触。本月二十九日,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大使级正式会议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标志着双方高层政治接触正式恢复。

初审:周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