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花十块钱就能买新房?一开发商促销出怪招

来源:齐鲁晚报  2009-04-30 08:51:47
A+A- | 纠错
售房广告

  本报潍坊4月29日讯 29日,潍坊一楼盘打出促销广告:花10元钱房子就到手。真有这样的好事?记者采访发现,原来这不过是房产商促销的新花样,10元只是签订购房合同的手续费,稍有不同的是,购房者可缓交首付款。

  29日,潍坊市一楼盘——龙泽·名都打出一则诱人广告,“相信吗?只需10元就可拥有这样的生活”、“龙泽·名都10元购房计划启动”。带着这份广告记者来到售楼处,此时已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工作人员解释半天记者才听明白,原来“10元购房”的意思是,交10元钱手续费然后签购房合同。

  工作人员沈女士接着说,交10元钱先签购房合同,然后按正常程序办理按揭交纳月供,而这次活动的特别之处在于,购房者可在签订购房合同一年之后再交首付款。首付款先由他们垫付,客户只要与开发商签订一份一年期无息借款合同,约定相关违约责任即可,除此之外与正常购房手续差不多。

  市民陈先生说,他看到广告后立即打电话咨询,听工作人员解释半天才知道,实质上他们就是搞了个可以延期支付首付款的政策,和“10元购房”根本不搭边。

  针对开发商垫付首付款的做法,中国工商银行潍坊分行个贷部李主任表示担忧:对银行来说,个人房贷按揭首付款必须到位,贷款合同最终产生在银行与客户之间,虽然首付款由开发商先行垫付,银行放贷比例并没有发生变化,购房者一旦断供,由此产生的风险将由银行承担。潍坊市房管局预售科李科长认为,这显然是房产商的一种促销手段,但这种方式欠妥当。李科长说,虽然没有明文规定取得预售资格的楼盘应该采取何种方式进行预售,但开发商垫付首付款在潍坊楼市上还从未有过。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