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火车站进入验收倒计时 铁道部专家组即将来烟

来源:  2009-04-29 21:29:42
A+A- | 纠错
 “城市之门”以彩虹巨拱为中心,两侧翼水平舒展,格外醒目
新火车站拆除站前围挡

  胶东在线网4月29日讯(记者 魏琪)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经过两年的紧张施工,新火车站工程已进入验收倒计时。再过一段时间,铁道部将派专家组来烟,对火车站的站房、铁路线进行验收,火车站改造项目部的全体人员正在全力筹备验收事宜。

  烟台新火车站工程东起海港路,西至青年路立交桥,南起北马路,北至进港专用线,主要包括新建烟台站主站房、港站连接体、站场设备配套改造和南北广场改造建设。经过两年多的紧张施工,烟台新火车站已越来越清晰地显示出了其“城市之门”的雄伟气势。

  在北马路与大海阳路交汇点,又一个城市地标性的建筑物———“城市之门”昭示着烟台城市发展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体现出烟台展翅欲飞的新形象。新建烟台站主站房高架于站场线路之上,以拱门为中心,西部以客运设施为主,东部以商业设施为主,并与海港客运站相连。

  同时,为满足青烟威荣城际轨道交通和德龙烟铁路引入需求,站场按五个站台八股线路进行改造,确保50年不落后,既满足了铁路生产需要,又提升了城市形象,实现了功能、旅客和环境的充分和谐。

  记者了解到,新建火车站站房客运室部分主要包括普通候车室、售票厅、软席候车室、母子候车室、站内商业和办公服务用房。在设计建造中,一些人性化的无障碍设施处处可见。新火车站每个站台均设有供残疾人使用的乘客电梯,残疾人也可通过站台尽端跨越站台,有高差的地方均以坡道连接;卫生间设置残疾人专用卫生器具,并在有无障碍设施的地方设置残疾人旅客通行的国际通用标志牌,告知残疾人可以通行和使用。

  据介绍,新火车站将在铁道部验收之后,投入运营。新客站建成后,烟台将进一步汇入全国铁路网,烟台铁路旅客运输能力和旅客的集散效率也将大幅提升。

初审:魏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