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卫署检获400盒违禁减肥药 或引致严重副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04-10 16:55:28
A+A- | 纠错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卫生署接获市民的线报,发现一种名为“纤美因子”的减肥产品,含有未有标示的药物成分“西布曲明”,可能引致严重的副作用。

  据悉,一名市民报称服用“纤美因子”后,出现心悸和食欲不振的情况,于是向卫生署投诉。卫生署跟进市民提供的资料,早前到旺角一间零售店购得产品样本,化验结果显示,产品含有西药“西布曲明”成分。

  卫生署9日采取行动,在产品批发商及零售店搜获约400盒有关产品。卫生署呼吁市民立即停用,如服用后不适,须尽快求医。

  “西布曲明”是抑压食欲的减肥西药成分,须由医护人员指导下才可服用,其副作用包括血压上升和心跳加剧,精神异常和痉挛,心脏病病人不应服用。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含“西布曲明”的产品必须向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注册,并须有医生处方及在药剂师监督下才可购买。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