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车后驾车抢劫强奸 一犯罪团伙作案十余起

来源:齐鲁晚报  2009-04-10 08:38:40
A+A- | 纠错
犯作案后烧毁的面包车。张跃伟 摄

  本报4月9日讯 三名在省城打工的青年,因为缺钱花动了邪念。他们先盗窃汽车,后专找“落单”女子抢劫,并实施强奸,三月中旬一周内竟作案十余起。日前这一团伙的三名犯罪嫌疑人都被历城警方抓获。

  女子遭到抢劫轮奸牵出多起类似案件

  3月26日一早,省城一位女子小惠(化名)来到历城区洪家楼派出所报案。

  小惠向民警讲述了她的悲惨遭遇:当天凌晨她步行至洪楼西路时,被突然窜出的三名男子劫持到面包车上。三人抢走她身上600元现金、两张银行卡及两部手机后,又驾车胁迫她到齐河县。

  在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前,小惠被迫输入密码,三人取走了她卡上的5000元现金。随后三人竟将她拉至偏僻处进行轮奸。

  鉴于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嚣张残忍,历城公安分局当即抽调刑警大队、洪家楼派出所的精干力量组成了专案组。

  驾车劫持独自行走的女性,以胶带捆绑、持刀恐吓、殴打等方式实施抢劫、强奸,而后用受害人的银行卡在银行自动取款机取款……专案组逐一调查每个细节后了解到,3月底在聊城东阿发生的一起抢劫、强奸案与本案作案手法极为相似,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紧接着,泰安肥城一起类似的案件也进入专案组的视野。

  民警顺藤摸瓜三名疑犯落网

  4月2日,经过民警的进一步分析梳理,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田某(男,21岁,山东省平阴县人,无业)被锁定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调查发现,田某今年以来频繁在济南郊区某旅馆住宿。当晚7时50分,专案组到该旅馆检查时获悉,7分钟前田某刚刚进旅馆登记入住,随后民警立即将田某抓获。

  在审查中田某供述,他曾伙同马某(男,21岁,山东齐河县人)、刘某(男,21岁,山东平阴县人)实施抢劫、强奸、盗窃等犯罪活动。

  就在此时,马某给田某打来电话,约定在省城某学院见面。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该学院,在山大路派出所的配合下,将企图再次纠合在一起实施犯罪的马某、刘某抓获。

  只因缺钱起邪念一周作案十余起

  据了解,三名犯罪嫌疑人在同一单位打工。3月中旬,因手头缺钱,田某向马某、刘某提出先盗窃汽车后实施抢劫、强奸作案的想法,三人一拍即合。

  三人在单位附近小区先后盗窃三辆微型面包车,接着交叉结伙在济南、东阿、肥城、齐河等地劫持独自行走的年轻女性,实施抢劫、强奸,作案十余起,抢得银行卡、现金等财物7000余元,手机8部。

  为销毁证据,三人将其中两微型面包车烧毁,另一辆被民警追回。

  至此,这一疯狂作案、危害社会的重大犯罪集团被警方一举摧毁。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